快捷导航

红枣泡白醋可以减肥吗 教你自制红枣醋

2018/12/9 21:51: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红枣和醋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也都有一定的保健作用。民间有用红枣泡醋制作成红枣醋养生保健的做法,红枣泡醋都有什么样的功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focal point

红枣中含有许多的营养成分,用红枣泡水喝有排毒、补血、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白醋也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开胃、助消化。红枣泡醋是民间常用的方子,据说有减肥功效,这是真的吗?

来源:图虫作者:379843626405199907

一、红枣泡醋能减肥吗?

红枣泡白醋确实可以起到一定的减肥作用。醋中所含的有效成分可以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消耗掉体内过多的脂肪,因此有一定的预防肥胖的作用,达到减肥的目的。红枣泡醋还有利尿、增强肾功能的作用,身体有水肿的情况可以通过喝红枣醋消除,间接达到减肥的目的。经常饮用红枣醋除了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还能美容养颜。

来源:图虫作者:225218661908348932

二、红枣泡醋的其它功效

1、补充人体所需营养成分

红枣醋的营养价值很高,是值得推荐的健康饮品。红枣醋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氨基酸,饮用之后可以提高细胞的活跃程度,促进新陈代谢,提高身体素质。

2、预防中风

经常饮用红枣醋还可以有效地预防中风。红枣醋中含有较多天然的抗氧化成分,它们可以将人体内的自由基清除,防止血小板凝结,从而使血管弹性增加,起到预防中风和冠心病的作用,因此,中老年人可以通过经常饮用红枣醋预防这些疾病的发生。

3、预防癌症

红枣醋中存在着天然的抗癌成分-白黎芦醇,它可以有效地预防细胞衰变,对预防癌症有着重要的作用。

来源:图虫作者:57426830902299076

三、如何制作红枣醋

制作红枣醋之前,要先准备一个干净的玻璃瓶,同时还要准备制作红枣醋的材料:红枣、枸杞、白醋以及适量的冰糖,还可以准备一些玫瑰花,就可以着手制作红枣醋了。

1、先将红枣用清水洗净晾干,再将红枣的果核去除,处理好的红枣果肉应处理成小块备用。准备好的枸杞和红枣一样,用清水洗净晾干备用。

2、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玻璃瓶,提前用开水烫好,将瓶中的水分擦干,一定不能在瓶中留有水分,否则无法成功泡制红枣醋。将第一步中处理好的红枣装入瓶中,装瓶时先放入一层红枣,再放入一层枸杞和玫瑰花,在枸杞和玫瑰花中加入一些冰糖,如果一层一层交替放入,直到将玻璃瓶装满。

来源:站酷

3、在装好红枣等材料的玻璃瓶中加入准备好的白醋,之后用盖子将瓶口密封起来,一切完成之后,将玻璃瓶放到阴凉的地方即可。

4、红枣醋制作完成之后,大约需要经过三十天时间才能饮用。制作好的红枣醋可以过滤一遍再饮用。

来源:站酷

四、喝红枣醋时要注意什么

1、红枣醋尽量在饭后饮用,一般推荐饭后半个小时饮用红枣醋。不能过量饮用,每天的量控制在50ml左右。如果怕酸,可以兑一些已经放凉的开水,至于要兑多少开水,依个人品味增减即可。

2、红枣醋适合大部分人群,根据中医理论,脾胃有湿气、痿痹、筋脉拘挛及外感初起的情况不适宜服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