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如何矫正驼背,改变驼背最简单的方法

2019/6/10 16:29:56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美体网
驼背会影响整个人的形体美观,会给人一种老态的感受,想要矫正驼背有什么简单的方法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生活中,我们不乏会看到一些驼背的人,我们知道年老后出现驼背现象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现在驼背现象在青少年人群中也经常出现,驼背的人给人老态、没有精神的感觉,想要矫正驼背也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骆驼式

了解过或练过瑜伽的人都知道瑜伽中有一个动作叫“骆驼式”,双膝跪地,脚背贴紧地面,双膝间距离与髋同宽,背部向后弯曲,后颈后仰,双臂向下伸展,双手碰触到脚跟或者手掌与 脚掌贴合。

这个动作可以帮助方式身体肌肉,帮助矫正不良形体,对矫正驼背来说有很大帮助。

2、站立碰墙

背向墙面,身体与墙壁的距离30厘米左右,站直,双脚距离与肩同宽,双手向上举直,然后仰头,知道瘦被碰触到墙壁,重复动作2到3组,每组10次。

3、贴墙站立

身体贴墙,后脑勺、肩胛骨、小腿肚和脚后跟都要贴紧墙壁,头部稍微往后倾斜下巴保持水平,两肩水平,双手自然下垂,抬头挺胸,上半身挺直,臀部肌肉夹紧,脚掌并拢。保持动作10分钟,可以逐渐增加动作时间。

4、改正不良习惯

不良的坐姿、站姿会容易导致驼背的问题发生,我们从小就被教育站有站姿,坐有坐姿,一个好习惯可以避免驼背的问题发生,单单依靠矫正方法矫正驼背,而不去改变自己的不良习惯,再多的方法都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