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半身肥胖怎么减肥,教你轻松甩掉身上赘肉

2019/7/12 10:31:57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每个人的肥胖原因是不一样的,不过上身肥胖其实相比较于下身肥胖来说还是比较好减的,今天来看看上半身肥胖怎么减吧。

上半身胖下半身瘦,一般会归到苹果型身材里面,苹果型身材的脂肪沉积在腹部的皮下及腹腔内,通常胳膊腿细肚子大,但是腰腹浑圆,就像苹果一样。那上半身肥胖怎么减肥呢?来了解一下吧。

1、要控制食物摄入总量,但不要吃太少。米饭面条馒头等等主食都可以吃,同时建议用部分粗粮代替细粮,细粮和粗粮的比例可以控制在6:4。

2、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肉是可以吃的,尽量选择瘦肉就好。如果不吃肉的话,要多吃鸡蛋、奶制品和豆制品。

3、多油多糖的食物要少碰,面对冰淇淋、奶茶、糕点、饼干等等人间美味,能拒绝的请果断拒绝。

4、做全身性的有氧运动

如果本身体能比较差的话,建议先从快走、慢跑开始,做到运动中喘息声增加,微微出汗的标准就好。

后期体能提高后,可以考虑跑步、骑自行车、水中跑步、游泳、健美操等,这个时候强度可以稍稍加大,达到运动中呼吸急促但不会憋气,明显出汗,需要间歇补水的程度就好。

5、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

仅靠节食是不能够消除腹部肥胖的,必须增加纤维素丰富的食物如魔芋、玉米、燕麦片、洋葱、绿豆芽等,促进肠蠕动,增加排泄,才有利于消除腹部脂肪。

6、控制高脂食物和糖

如动物性食物 肉类、用油煎炸的食物或西式快餐等。要减少精糖的摄入精糖容易代谢,但是如果在人体内不消化,就很客易 转化为脂肪。

7、不吃夜宵

如果晚上饿得不行, 可以吃飞过水的青菜,它既可以为人体提 供维生素、纤维素矿物质等,但又只有很低的能量,且有极少的脂肪,最适合胖、 糖尿病人。另外,晚上还可以吃蘑芋食品 如猪腰、粉丝、粉条等几乎不合热量的食品,但是吃的时候要注意,不能放太多的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