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平板撑可以减肚子吗?平板撑的正确姿势你知道吗?

2019/7/15 13:57:57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久坐缺乏运动的人很容易有肚腩,想要减肚腩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有人说平板撑可以瘦肚子,真的吗?来看看吧

肚腩不仅会影响身材,还会对健康不厉,想要瘦肚子,你尝试过什么方法呢?那么多人喜欢做平板撑,真的有效果吗?

20170519125957743.jpg

平板支撑主要针对的肌肉是腹横肌,目的是加强腹横肌的肌肉力量和耐力,平板撑运动可以强化腹部肌肉,长期坚持平板撑对瘦肚子还是很有效的,平板支撑加强我们腹横肌训练后可以增加腹横肌主动及被动收缩能力,加强腹内压,从而达到减小腰腹纬度的效果。

1、准备好一张瑜伽垫,俯卧在瑜伽垫上,然后呼气吸气,这是在做平板支撑时最基础的呼吸法,很多人都喜欢别憋气,其实这是最错误的做法。 

2、慢慢的将你的两只手臂紧紧的贴在地面上,手掌心朝下,两只手肘呈90度,手掌紧紧的抓住地面,眼睛看向前方,千万不能看向地面。 

3、如果你觉得很难的话,两只脚的脚趾可以稍微弯曲,但是整个腹部一定得收紧,背部千万不能塌下去,感觉整个腹部和肚脐肌肉在拉伸,就说明你的动作做对了。 

20190626162110725.jpeg

4、整个身体在一条直线上,把自己想象成一块木板,然后尽量用腰部的力量将腹部和臀部收紧,保持呼气和吸气,坚持这个动作1分钟。 

5、记住整个过程中,身体都要始终保持在一条直线上,一分钟之后,你会感觉身体大量的出汗,这就说明动作做的非常到位。 

因为平板支撑并不属于有氧运动,而是一种静力抗阻力运动,所以并不需要遵从有氧运动必须锻炼半小时以上才能发挥效果的规则,每天锻炼2分钟左右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