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冬瓜减肥法效果好吗?冬瓜怎么吃才能减肥

2019/7/27 9:07: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面对各种美食,但是又想要减肥,真的很难控制自己的手,不过想要减肥,吃冬瓜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冬瓜简直是减肥的最佳食物,冬瓜不满脂肪而且热量也低,在减肥的时候吃冬瓜可以有效帮助减掉多余的肥肉,来看看冬瓜减肥法吧,看看冬瓜可以怎么吃。

冬瓜性寒味甘,有润肺生津,化痰止渴,利尿消肿的功效。不仅如此,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还具有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的功效,加之其所含有的维生素C也较多,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之,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

冬瓜汤

1.将冬瓜洗净去皮切块,豆腐切小块,豌豆洗净,备用。2.炒冬瓜:锅中倒入少许底油,倒入冬瓜块翻炒一会儿。3.加清水:随后倒入豌豆和豆腐块,倒入清水没过菜。

4.煮开:待水煮开后,再煮两分钟即可关火。

5.完成:加入少许盐和香油,即可食用。

注意:冬瓜性寒凉,脾胃虚弱、肾脏虚寒、久病滑泄、阳虚肢冷者忌食。

冬瓜番茄汤

将冬瓜切成块,豆腐和番茄也都切成丁,金针菇洗干净,在热锅里加入一点油,番茄放进去炒出汁,然后加水,滚开之后放入剩余的食材,再加入一点盐、鸡精和八角,继续15分钟之后就OK。

冬瓜木耳汤

先将木耳水里泡发,冬瓜切片,香菜切断,在锅内倒水滚开,放上冬瓜和泡好的木耳,加一勺生抽,少量的盐,煮十分钟之后就OK,把香菜撒在上面就可以吃啦。

蚝油冬瓜

冬瓜切成片,葱和蒜都切好,在热锅里加一点油,蒜和冬瓜都放进去炒,撒一些盐,倒一些蚝油,再继续翻炒,加入水没过冬瓜慢煮,直至水快干就关火,出锅,撒葱花,可以吃啦。

罗汉冬瓜羹

冬瓜去皮,切粒。莲子、百合、洋薏米洗净,浸软,隔水蒸熟。冬菇浸软,洗净,切粒,面筋洗净,切粒。烧热油,爆香姜片,煮滚素上汤,放入全部材料,大火滚1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