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生瘦身小妙招,适合学生瘦身的7个妙招,让你健康瘦

2019/8/3 0:01: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似乎人人都要减肥,学生也不例外,那学生怎么减肥瘦身呢?

学生处于成长发育阶段,想要减肥瘦身还要不伤身体,有什么方法呢?来看看这些学生瘦身小妙招吧。

早餐少不了

因为起的晚,没时间吃早餐,久而久之,就忘记了要吃早餐,尤其是冬天,对于学生来说更是如此。营养学家说,当你有一顿饭不吃时,你的身体便进入饥饿状态。一旦饿到忍无可忍,就会随便抓起一些东西来吃,因而失去了饱腹时对食物选择的理智。

少吃零食

对于年轻的女孩子,肥胖的最主要原因就是零食。坐在宿舍电脑前,一边聊着QQ、玩着微博、看着美剧,一边嗑瓜子、吃薯片、尝巧克力……如果你实在太爱零食了,那么预先准备好一点零食,想吃就去吃一点。但记着,不要为自己准备太多零食哦,在吃零食之前可以喝一杯水或茶有助于塑身。

健康的生活习惯

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举一动都与减肥息息相关,你所做的每一个选择都决定着减肥瘦身能否成功。比如,看电视、玩电脑时吃零食,心情不好的时候也喜欢暴饮暴食,这些稀松平常的生活习惯正是导致你肥胖的原因。

多吃蔬菜

每天一颗苹果一杯酸奶(苹果早上吃,酸奶晚上喝)跑楼梯,慢跑什么的,只要坚持,肯定会瘦,在家里学习累了就做衣服仰卧起坐40个瘦小腹。

充足的睡眠

有些学生喜欢熬夜,而第二天早上又要早起上课,导致睡眠不足;或者白天睡眠时间太长,晚上又睡的很晚,造成黑白颠倒。科学研究发现:每晚睡眠不足七小时的人,比睡眠多于七小时的人更容易发胖;不规律睡眠则会导致调节人们饥饿感的荷尔蒙变化等。

三餐定时定量

在校学生减肥有一个好处,就是多吃食堂,既经济,又实惠。三餐都在食堂吃,而且要挑低热量的食物吃。早餐可以喝一杯豆浆,两个包子,一碟蔬菜。午餐正常点吃,一荤配两素,再加一个苹果。饭前可以先喝学校送的免费汤,增加饱腹感,可以避免吃太多。晚餐一碗粥,两份蔬菜。

多运动

除了饮食注意营养均衡,控制摄入的热量外,还要避免久坐不动,每周都要运动几次,保证消耗的热量大于摄入的热量。慢跑、快走、打篮球、踢足球、爬楼梯、跳有氧操等都是很好的运动,每周进行3-4次,每次40分钟至1小时,长期坚持。如果学习任务较大,没多少时间运动,可以在晚自习前到操场快走几圈或者慢跑1小时,有利减肥,还能培养心智健康,为学习奠定体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