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轻断食的正确方法,帮你高效率地瘦下来

2019/8/9 11:21: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这几年来,轻断食逐渐在全球流行起来,轻断食是当今世界上最火爆、最有效的减肥方法,那轻断食的正确方法你知道吗?

有不少人觉得轻断食不仅能够改变饮食习惯,达到减肥目的,而且能够提高心智,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那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轻断食的正确方法吧。

营养学专家徐超表示,“轻断食并非人们理解的禁食、长期断食,也并非人人都合适。”轻断食是指在1周内,正常饮食5天与节食两天相互交替进行,即一周内有两天将每日摄入的食物热量控制在500千卡左右,以达到减重目的。

人体需要通过定时定量补充蛋白质、脂肪、糖类、微量元素、矿物质等各种营养,来维持人体基本生理活动,长时间的断食可导致营养不良、低蛋白血症、贫血、免疫力下降等,所以一定要把握好这个度。

徐超表示“一周选择断食两天,一定是不连续的两天,而且即便是断食期间也要吃东西,保证基本的营养,最好在专业的营养科医生指导下进行。”

“即便适合轻断食的人群,平时也要注意饮食健康,不要在断食过后又开始大吃大喝。”徐超表示,在每日采取合理膳食结构的前提下和专业营养科医生的指导下,一周选取1—2天断食是可行的,但超过两天,甚至更长时间的断食并不科学,人们应量力而行。

轻断食的好处

1、减轻体重

研究表明,每周坚持2天轻断食,可降低肥胖者的体重、体脂率、腰臀比。多数男性在科学合理地限制饮食一周后,体重会下降5~7公斤,女性下降3~5公斤。

2、帮助控制血糖

刊登在《世界糖尿病杂志》上的研究指出,轻断食是一种安全的饮食干预,利于改善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水平。

3、疏解不良情绪

国外研究发现,52例患有慢性疼痛的患者,在经历为期两周的断食疗法后,超过80%的人抑郁、焦虑程度得到缓解。

4、预防老年痴呆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研究发现,每周坚持两天轻断食,控制热量摄入,会对大脑产生积极影响,预防老年痴呆和帕金森症。

5、促进血液循环

发表在《上海中医药》杂志上的研究指出,轻断食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利于增强全身组织血氧供应。

降低“坏胆固醇”: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研究表明,轻断食可降低“坏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却不影响“好胆固醇”水平。

6、减少患癌风险

美国斯基德莫尔学院研究发现,轻断食利于降低身体氧化应激水平,而氧化应激水平和糖尿病、心脏病和癌症等慢性病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