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慢跑能瘦腿吗,正确的慢跑瘦腿方法,还不行动吗?

2019/10/3 9:13: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慢跑减肥是很多人都尝试过的,那慢跑能瘦腿吗?怎么跑才能瘦腿呢?今天来告诉你。

慢跑是非常受欢迎的减肥项目,减肥效果也非常不错,但怎么跑才是正确的方法呢?来了解一下慢跑瘦腿的方法吧。

一、慢跑能瘦腿吗

1、强健小腿肌肉

小腿赘肉多显得累赘, 肉少又显得瘦骨嶙峋。如果想强健腿部肌肉,减掉多余赘肉,养成美腿,不妨选择慢跑。慢跑是一种简单易行的运动,能让腿部肌肉变得更紧实

2、让大腿更紧致

小腿赘肉减少,更为紧致,想必是很多MM想要获得的跑步减肥效果。但减小腿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大腿。大腿肉肉也要减掉,这样整条腿看起来才更加匀称。减大腿也可以慢跑,因为跑后腿部肌肉会变得更紧致。

3、塑造腿部曲线

塑造腿部线条,让大长腿看起来更完美,离不开慢跑。只要坚持慢跑一段时间,就会发现腿部线条明显得到改善,曲线轻松凹出来。

4、改造大象腿

大象腿是最让MM不喜欢的腿型,因为它与美腿毫不搭配。想要改造大象腿,拥有大长腿,需要慢跑慢慢来塑造。建议最好每天慢跑30分钟,让腿部多余脂肪充分燃烧。

5、慢跑多久可以瘦腿

慢跑一般在一个月之后就会有明显的瘦腿。如果腿部发胖,那要看一下是不是自身的原因。通常导致瘦腿不佳的原因有三,第一,跑步姿势不对,导致跑步时腿部压力过大,造成损伤,以致出现浮肿的情况;第二,跑步时喝过多碳酸饮料,导致白减了;第三,跑后没有调整饮食,摄入过多高热量的食物,导致瘦不下来。

二、慢跑怎么瘦腿

1.运动前积极热身 

相信不再需要赘述运动前记得进行热身了。跑步前的热身主要是腿的伸展。只有当小腿完全预热并拉伸到位时,小腿才能以最佳状态开始运动,这样在适当的时间范围内,它可以充分燃烧体内多余的卡路里而不会使小腿变粗。

2.调整落地方式 

对于一些初阶跑友,特别是初学者,跑步缓慢,想通过慢跑减肥,基本上保持着脚跟着地状态,此时必须配备鞋跟缓震鞋,以抵消跑步的巨大冲击。越是初级跑者需要的减震配置越豪华,因为能力不强就需要装备来辅助。

3.控制跑步时长 

想要有效减脂,我们通常建议进行30分钟以上的有氧强度的慢跑,不是30分钟前没有脂肪消耗,而是大约在运动了30分钟后脂肪开启了高速消耗模式,减脂效率更高,所以能够坚持在30到60分钟是非常好的。

4.拉伸运动 

运动后拉伸小腿是塑形最重要的部分。小腿完全伸展,肌肉不会堆积。站在墙边,用双手推墙,弯曲你的前脚,伸直你的后脚,伸展双腿。注意根据自己的身体灵活性进行调整,不要过度拉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