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肌肉型肥胖怎么减肥,做好这三点,可轻松瘦下来

2019/11/5 14:18: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肥胖按照其形成原因,通常我们分为:肌肉型、水肿型和脂肪型,其中最难减的我们认为是“肌肉型肥胖”。那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肌肉型肥胖怎么减肥吧。

肌肉型肥胖是指身体肌肉和脂肪都比较多的人(遗传和运动员经历都会形成这种体质),肌肉型肥胖的人是属于肌肉发达结实的肥胖,虽然肌肉上附着了许多脂肪,但捏起来赘肉不多,肌肉也很结实,今天来了解一下肌肉型肥胖怎么减肥吧。

101827_502.jpeg

1、有氧运动

运动上不要过于激进,别把肌肉练得更大但是脂肪却没有怎么减下去,得不偿失。尽量选择强度不是很高但运动战线很长的有氧运动,增长运动的时间消耗脂肪又不会刺激肌肉纤维生长,最好不过了。夏天,强推游泳。

101829_515.jpeg

2、力量训练

当你的肌肉掉的快时,别忘记进行一些力量运动,不然就成弱鸡了。“肌肉型肥胖”可以增加大肌群的训练量,比如卧推、深蹲、硬拉等训练的次数和组数,重量可以保持不变,次数往上增加,同时组数也要相应增加。这能在雕刻线条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训练后脂肪的消耗量。

同时,按摩拉伸对对肌肉脂肪混合型非常好的一种方式,尤其是运动后的拉伸,可以防止本次运动给肌肉新的冲击以及对原有肌肉的再次冲击。而作为小腿和大腿前侧极容易出现肌肉成块,这两个部位的拉伸十分重要。

101839_569.jpeg

3、饮食上

肌肉脂肪混合型肥胖者对比脂肪型和水肿型来说更难减,在运动上下功夫必不可少,饮食上更要严格控制,在加上混合型肥胖者食量通常比较大,更要“三分练,七分吃”。

将每天摄入的食量减少30%,而且尽量杜绝一切高油高盐的零食。同时肉类选择上可以尝试一些瘦牛肉、鸡胸肉、鱼肉和虾等等,以保证高蛋白的摄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