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麦片减肥方法,燕麦片怎么吃减肥,吃着吃着就瘦了

2019/11/22 11:02: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可能很多人都会把燕麦片当为早饭吃,但燕麦片的吃法很多,真正能够达到减肥效果的燕麦片吃法你真的知道吗?来了解一下吧。

每当我们提起减肥的时候“麦片”就会成为心中代餐首选,可每次去超市买麦片的时候,看到各种各样不同形态的麦片,那什么样的麦片才能减肥呢?麦片减肥法要怎么做呢?今天来了解一下吧。

1、麦片减肥怎么挑选

市场上的燕麦产品有很多,有一些燕麦产品在其中添加了植物油、干果、果干、白糖、糖浆等等,这类燕麦产品的热量很高,不仅起不到减肥的作用,多吃还容易导致长胖,而减肥期间,建议选择燕麦含量高的燕麦,比如配方表中只有燕麦或燕麦片的产品,这样的没有其他添加物的燕麦片才适合减肥食用。 

2、麦片减肥喝多少

麦片减肥一次喝50克左右即可,其实,燕麦的热量比米饭还要高,但是由于它的饱腹感很强,少量干燕麦片就能冲泡一大份燕麦粥,所以可以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但若是食用过多,反而会影响减肥效果,另外,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若是大量食用,纤维素会堆积在肠胃内,吸受肠道中的水分而膨胀,从而容易导致排便困难,所以燕麦片减肥不宜多吃,一般建议一次吃50克,一天不超过100克即可。

3、麦片减肥的优势

燕麦之所有功效卓着,和其中的明星物质β-葡聚糖,有着密切的关系,它是水溶性纤维,是由一系列葡萄糖分子聚合而成的非淀粉类多糖,具有降血脂、降血糖、饱腹感强的特点。

燕麦粥内富含可溶性纤维β-葡聚糖,可以使人体患有心脏病的风险降低。研究还发现,燕麦中富含可溶性纤维β-葡聚糖,它可以减缓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防止血糖和胰岛素的急剧变化。患有2型糖尿病或新陈代谢综合征的患者可以通过食用燕麦粥进行食疗。

β-葡聚糖不能吸收,在大肠中发酵,产生丙酸、丁酸等短链脂肪酸,抑制腐败菌,促进益生菌,维持肠道菌群平衡,防止腹泻或便秘。

4、麦片减肥怎么吃

想要健康的减肥,不是让你节食,不是拒绝一切碳水化合物食品,而是主食的摄入量的确需要适当减少,但并不意味着一口不吃。我们可以尝试着把主食换成其他的豆类、粗粮和薯类,会有不一样的效果哟。其实健康吃法最好是尽可能将多种食材混合烹调。

1.肉末燕麦粥

材料:燕麦片,猪瘦肉,鸡蛋

做法:橄榄油,胡椒粉,水淀粉,盐少量,葱末

做法:把猪瘦肉剁成泥,加入鸡蛋、水淀粉拌匀,把燕麦片用水浸泡透,然后煮成粥,再加入拌好的瘦肉煮熟,然后加入橄榄油拌匀,撒上葱末即可。

2.苹果燕麦粥

材料:燕麦片,牛奶,苹果,胡萝卜。

做法:将苹果和胡萝卜洗净,并用擦菜板擦好。将燕麦片以及适量的胡萝卜放入锅中,倒入牛奶以及少量的水,用小火熬煮。煮开后放入适量的苹果,煮至熟烂即可。

3.草莓牛奶燕麦粥

材料:燕麦片,脱脂鲜奶,草莓

做法:把牛奶倒入锅里,加入燕麦片和草莓拌匀,小火加热,然后放凉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