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过午不食减肥法,这些弊端你需要了解一下

2020/1/26 8:22: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过午不食的减肥法, 顾名思义就是过了午后就不再进食的减肥方法,那过午不食减肥法真的有用吗?来了解一下吧。

所谓过午不食减肥就是说一天只吃1-2次的饭,因为这样摄入的热量就很低,所以是可以达到想要的体重的。那么过午不食减肥法真的有用吗?今天告诉你。

过午不食其实是属于断食法的一类,断食就是不吃,当然会瘦啊,所以你要是想在短时期内快速瘦下几斤,这个方法就适合你,而且体重下降的速度还会很快。比如很多明星为了角色需要,就会用这种方法来快速减肥。但是,这种方法的弊端就是,只要你开始正常吃饭,你的身体就会立马反弹到之前的样子。一会儿胖一会儿瘦,就想吹了气球一样,身体怎么能不受损害呢?所以这种方法实际上是很不健康的。

用过这种方法的女生肯定还会有这种体验,当你一天少吃很多,一段时间后就会异常的想吃东西,之后就会忍不住大吃特吃,然后就是饿一顿再大吃一顿这样循环……但是,对于那些容易暴食的女生来说,一次性吃太多会使身体产生过多的胰岛素,从而妨碍消解脂肪,还很容易导致脂肪在身体中越来越多。

每次疯狂大吃都是把你的胃撑的更大,时间长就会吃的越来越多。总结一下就是,吃太多不能减肥,吃太少同样也是不能减肥滴!人的身体非常聪明,一旦它查觉到热量减少,就会马上调整,把囤积热量的优先级升高!因为身体会产生“警觉”,然后改变吸收策略,也就是让日常活动消耗少一点的热量,再把身体转换为最容易贮存热量的模式,进行脂肪的囤积。

那么为什么过午不食不是我们最常推荐的减肥方式呢?那是由于它的确存在着一些对身体健康的损伤。  

1.胃肠道损伤。由于过长时间的空腹,消化道内饥肠辘辘,细胞分泌的胃液和消化道液增多,这些过酸或者过碱的消化液,与我们的胃肠道粘膜直接接触,会造成我们胃肠道黏膜自身的损伤。易造成胃肠道溃疡的发生,不仅如此,长时间的饥饿状态还会降低我们的消化功能,导致便秘的发生。这样,虽然我们的体重减轻了,但我们的健康却被破坏了,是十分不值得的。  

2.内分泌失调。由于大多数女性更青睐自身体重的管理,女孩子们常常采用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来控制自己的体重。而过午不食的方法会影响我们体内激素的分泌,导致我们激素调节的紊乱,往往内分泌失调,就是这样发生。有些女生由于减肥过度或者减肥方法不当,导致了月经的不调,这往往就是内分泌失调的开始。  

3.减肥容易反弹。过午不食的减肥方法主要还是由于减少饮食的摄入来减肥的,这种减肥方法往往在一段时间内可以得到显著的成效,但只要你开始你正常的进食,你的体重将很容易反弹。如果长期处于这种暴胖暴瘦的身体状态,也会是我们的脏器有更多的负担。  

其实我们减肥的目的是为了身体更加健康,自信才会使我们更美。所有的减肥方式都应该建立在身体健康的基础上,我们可以通过丰富我们的膳食结构,适当的增加我们的运动量来达到减肥的效果,而不是短时间内的不进食或者过量的运动来达到瘦身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