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怎样跳绳才能正确减肥瘦身,跳绳的注意事项你知道多少

2020/4/28 10:20: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跳绳是最常见的健身运动之一,跳绳能减肥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怎样跳绳才能正确减肥瘦身吧。

跳绳非常简单,大部分人都接触过跳绳,那怎么跳绳才能减肥瘦身呢?今天来了解一下吧。

一、怎样跳绳才能正确减肥瘦身

选择的绳子长度要是地面到跳绳者腋下距离的两倍,跳前双手握住跳绳两端的手柄,双臂呈自然垂放状态,跳的时候身体要跟得上绳子的节奏和频率。在跳绳的时候,双脚要伴随着绳子来回转动而跳动,手脚需保持相同速度进行,才能促进双手、双腿部位肌肉的协调。 

每次跳绳的时间半个钟到一个钟就够了,其间跳绳后拉伸动作至少进行两遍,基本上跳绳15分钟拉伸动作就要进行一次。

二、跳绳结束以后的拉伸动作

身体挺直站立,左腿保持脚尖着地往后伸,右腿慢慢弯曲至小腿与大腿垂直,两条手臂向后合握用力拉,10秒钟后慢慢恢复原来直立的姿态,接着换用另一边腿继续动作一次。

运动后拉伸动作有助于修正身型和腿部形态哦。放松身体站直,往后翘起左腿,同时左手往后抓住左腿脚踝往臀部贴近,这时两条腿应该是夹紧膝盖并拢的,然后稍微弯曲直立状态的右腿,10秒钟后慢慢恢复最初的姿态,深深呼吸一次后换用另一边腿重复动作一次即可。

三、跳绳的注意事项

需要注意的是,跳绳的过程中一定要膝盖弯曲,避免出现膝盖超伸,损伤自己的膝盖情况出现。务必要穿舒适的鞋子,地面不宜过硬,这样可能会给交往带来巨大的冲击,不利于健康。

跳绳是可以减肥的,但是平时也要控制一下自己的生活习惯,比如说饮食上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少吃一些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油炸食品,膨化食品尽量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