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减肥期间应不应该吃蛋黄,怎么做鸡蛋热量更低

2020/5/7 9:58: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在减肥期间会选择只吃蛋白不吃蛋黄,那蛋黄真的不能吃吗?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鸡蛋是身体获取优质蛋白质的来源,有人会觉得蛋黄的热量高,在减肥期间不能吃,真的吗?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减肥期间应不应该吃蛋黄吧。

首先,减肥的时候,是可以吃蛋黄的,也应该吃蛋黄,蛋黄不仅是鸡蛋中优质蛋白质的重要组成部分,还含有其他丰富的营养物质。

在每100g的蛋白中,蛋白质、脂肪、水分的含量约为:10g、0.1g、78g,蛋白中脂肪含量极少,丰富的蛋白质中包含着人体所需要的所有氨基酸成分。

而在每100g的蛋黄中,包含的蛋白质、脂肪和水分约为:17g、32.5g、48g,相比于蛋白,蛋白质含量更高,可是脂肪含量也明显飙升了。

蛋黄除了优质蛋白,还具有蛋白中所缺乏的诸如矿物质、维生素 A、维生素 B1、维生素 B2、卵磷脂以及钙、铁、锌等营养物质。

既然不能抛弃脂肪含量稍高的蛋黄,那么在鸡蛋各式各样的做法中,哪个方法做出来的鸡蛋热量更低,更适合减脂期间食用?

在众多做法中,水煮蛋、无油荷包蛋卡路里最低,更适合减脂期间食用。这里附上一份无油荷包蛋的食谱:将鸡蛋打入合适的容器中,用牙签将蛋黄戳几个小口子,放入微波炉中加热1分钟左右即可。鸡蛋如果不及时食用,最好做至全熟以免细菌滋生。

早餐一杯牛奶,配一个荷包蛋非常方便快捷,对减脂很有帮助。因为它比其他食物能使人具有饱腹感。早餐吃过鸡蛋后,人们接下来吃的食物就会减少。肥胖专家尼基尔·德安德哈尔说:“一顿鸡蛋早餐至少能减轻24小时内的能量需求。”

另外,在减肥期间,也要注意,适当进行运动,运动的时候,要选择一些比较有针对性的减脂运动。但同时也要注意,不要运动过度,出现身体受伤等情况,对于身体健康没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