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新手怎么运动减肥,如何健康有效的运动减肥

2020/5/9 10:20: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都会尝试第一次减肥,那怎么减肥才好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新手怎么运动减肥。

许多人是因为一时冲动开始运动的,包括看到别人减肥引发减肥冲动、受到健身房会员卡优惠的诱惑等等,凡此种种都是稀里糊涂开始,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新手怎么运动减肥。

欲速则不达。许多新手一开始健身,不管自己的身体状况如何,每天都跑。突然急剧的变化,让长久未运动的身体很难适应,也容易受伤,因此一定要给自己设定一个过渡期。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通过2至4周来慢慢适应运动节奏和强度,是非常必要的。

此外,建议过渡期可以从每周安排二至三次运动开始,每次安排30至40分钟,视身体情况决定运动强度,可以快走、跑步、走跑结合或其他合适的运动。减肥的,运动时尽量保持减脂心率。

新手没有必要一开始就制订什么复杂的饮食计划,先把以前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改掉,健身就成功了一半。大的饮食控制原则,包括少油腻、少高热高甜、多蒸煮、多果蔬、少食多餐、午晚餐六七成饱、少红肉、禁夜宵、少零食等。此外,根据健身目标调整饮食,比如增肌就保证蛋白质的摄入。

在减脂期间,我们不仅要进行力量训练的锻炼,还要给自己规划出一些时间来给有氧锻炼,有氧是个让你快速减少脂肪的锻炼动作,在有氧锻炼中,你可以选择些跳绳、跑步、爬楼等这些锻炼方式。

但是,在有氧的锻炼中,我们要给自己设定适当的锻炼量,你不能一次就锻炼个三、四个小时,这样的有氧会让你身体承受不住,对于肌肉的消耗也是很大的。

家里、附近的小区、学校的运动场、健身房,都可以,只要你觉得那个地方你喜欢、感觉好,就去那里运动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