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哺乳期怎么减肥,4个方法坚持才会有效

2020/6/17 17:20: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宝妈如果真的想减肥,就要下定决心、抵制诱惑,坚定的走下去,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哺乳期怎么减肥吧。

减肥需要有正确的方法,也需要坚持,对哺乳期的人来说,减肥有哪些方法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1.饮食注意

哺乳期间,宝妈需要给宝宝提供营养和能量,所以一定不能让自己饿着,每顿饭都不能少,不过每次都只吃7分饱是最合适的,可以采用少食多餐的方式,多吃水果增加饱腹感。另外在哺乳期间,为了保证奶水充足,宝妈需要多喝汤水,但是减肥期间宝妈一定要远离浓白色的汤水,其中的脂肪含量很高。哺乳期间如果担心奶水不足的话,宝妈可以喝一些营养丰富、易消化的低脂奶粉,这样就可以保证奶水充足了。

2.坚持运动

减肥不仅要管住自己的嘴,还要迈得开腿,所以只注意饮食肯定是不够的,还要坚持运动,这才是最健康的减肥方式。其实带宝宝就是运动量比较大的一项运动,不过如果有人帮忙,宝妈觉得不是很累的话,可以每天再另外抽出30分钟到一个小时的时间用来锻炼,这样会更有效一些。产后有些宝妈的伤口、身体可能还没有恢复完善,所以根据自己的身体适当运动就可以。

3.母乳喂养

很多妈妈可能都知道,给宝宝喂母乳就是一种减肥方式,因为宝宝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全都是通过母乳获取的,所以在哺乳的时候,宝妈也会燃烧一定的脂肪,消耗掉热量。不过宝妈也不要高兴的太早,因为消耗热量的同时,宝妈也会饿的更快,需要吃的东西就会更多,所以很可能又把热量吃了回来。因此,宝妈可不能全部依靠这种方式来减肥。

4.坚持下去

最后一点也是很关键的一点,减肥不是短期就能见效的事情,需要长期的坚持才能得到正反馈,所以宝妈一定不要因为坚持一段时间没有效果就想放弃。短期内不要给自己定太高的目标,因为每个人的身材情况不同,所以瘦下来的速度也会不一样,宝妈在减肥过程中一定不要气馁,按照自己的进度来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