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做仰卧起坐能瘦肚子吗,正确的仰卧起坐是什么样的

2020/6/18 10:48: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瑜伽、跳绳、仰卧起坐等等都是很好的健身方式,那做仰卧起坐能瘦肚子吗?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有些人认为做仰卧起坐是一种最简单、最实惠的减肥方法,但仰卧起坐真的能瘦肚子吗?今天来了解一下吧。 

一、仰卧起坐能否减肚子?

答案是仰卧起坐当然能减肚子。仰卧起坐也是一种有氧运动,而且是非常简单就可以学会的,而仰卧起坐虽然看起来简单,却极其锻炼腰部,不过虽然说做仰卧起坐确实可以减肥,在做仰卧起坐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些事项的。

像有些想要减肚子的人,每天晚上抽出几分钟时间做仰卧起坐,还要规定自己一分钟做多少个,这种快速的节奏不仅很难坚持做下去,而且也是达不到减肥效果的。因为身体里的脂肪至少需要在运动二十分钟之后才会开始燃烧,而且姿势不对,努力白费,如果仰卧起坐的姿势不正确,做多久都看不到效果,还有可能会伤了身体。

因此,如果想要通过做仰卧起坐来减肥的人,不妨先了解一下正确的仰卧起坐需要注意什么。

二、正确的仰卧起坐是什么样的?

1、多种健身方式结合

如果想要达到全身减肥健身的效果的话,最好是将仰卧起坐和其他的健身项目结合起来进行运动锻炼。这样才能达到更好的锻炼全身的身体肌肉的效果,减肥的成果也会更加明显,不至于出现身体体型不协调的现象。

2、掌握正确姿势

最对的姿势应该是将两手分别放于两耳再向内侧一点(大约后脑正中间再向外一点)的位置,不需要太使力,只需要将两手只是轻轻搭在那里即可。

3、控制方向

针对仰卧起坐时身体偏离的误区,在做仰卧起坐的时候,可以尽量控制起卧的方向,不要偏离直线,而且速度要放慢,来锻炼腹部肌肉的控制能力,最好在起来时用心感觉一下腹部肌肉的运动状况。 

4、掌握力度

在做仰卧起坐的时候,不应该太急太猛,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双手交叉抱于胸前,起坐时控制着让腹部发力。或者可以加大难度,即双手持一些重物以增加锻炼效果。

5、掌握速度

仰卧起坐的速度把握是很重要的,做的时候要准确控制好起和卧的速度,太慢则达不到健身的效果。正确的方法是在做起来的时候我们的速度应该相对快一些,而躺下去的速度可以适量放慢,这样有助于腰腹肌肉的锻炼和脂肪的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