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睡前运动能减肥吗?教你8个动作简单瘦身

2020/7/24 0:34: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女性加入了减肥行列,但是在减肥过程中也是四处碰壁,找不到很有效的方法,而且不少人会喜欢做睡前运动减肥,那睡前运动真的能减肥吗?来了解一下吧。

很多人上班忙,下班也很难抽出时间去运动,想要减肥,就会想到做睡前运动,但是睡前运动真的能减肥吗?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无论你是早上六点,还是中午12点,下午6点,甚至是晚上12点在做运动,燃脂的效率都是一样的。睡前运动也是有减肥的效果的,而且睡觉前运动能通过缓解焦虑、困乏身体、放松心情等一系列作用,发挥促进睡眠的功效。

动作一:转体仰卧起坐20次

仰卧,双腿屈膝踩实地面,腹部发力起身,起身过程从肩部、上背部、下背部依次离地,在起身过程中向一侧转体,双臂随上半身移动,两边交替进行。

动作二:侧支撑抬臀20次,换边

侧撑,手肘要位于身体正下方,双腿并拢,手肘与下侧腿撑起身体,上侧手臂上举或叉腰,腹部发力收缩将臀部抬起,最高点稍停后下落。

动作三:单腿深蹲8次,换边

站立,上半身挺直,双手前平举,一腿屈膝置于另一腿大腿上,臀部向后坐下蹲,下蹲过程中注意膝盖与脚尖方向一致,下蹲至大腿与地面平行后起身。保持身体稳定,如果不能很好的保持身体平衡,可以找到一个固定物来辅助进行。

动作四:深蹲交叉跳16次

站立,双手叉腰,双脚打开与肩同宽,胯部突然放松让身体下坠,下坠时臀部后移,收紧臀部、背部让下坠的身体停住,起身跳起,跳起过程中,双腿在空中交叉并打开再次下蹲。

动作五:单腿跪姿俯卧撑15次,换边

俯身,双手与单膝支撑身体,另一腿伸直,双手与肩同宽撑于胸部两侧,屈臂,俯身至胸部尽量接触地面,然后双臂撑起身体还原,伸直腿随着上半身动作上下摆动。

动作六:支撑两侧收腹跳16次

俯撑,双手与肩同宽,双脚并拢,身体保持一条直线,屈膝收腹向前跳跃,稍停向后侧方跳回,然后向正前方收腹跳,之后跳回到另一侧,腹部始终保持绷紧。

动作七:站姿侧踢腿15次,换边

站立,上半身挺直,抬起一条腿,向侧踢出至最高点后还原,动作过程中保持身体平衡,换边进行。

动作八:深蹲跳15次

站立,双脚打开与肩同宽,胯部突然放松让身体下坠,下坠时臀部后移,收紧臀部、背部让下坠的身体停住,摆动双臂带动身体起跳。

动作间休息在30秒左右,每次做2-3组,隔天一次,运动前热身,运动后整理放松。膝关节有伤或者体重比较大的朋友,要慎重,必要时把深蹲类动作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