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骑自行车能减肥吗?骑自行车减肥的注意事项你需要知道

2020/7/29 8:50: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生活当中骑自行车的人可以算得上是不在少数,那有人说骑自行车能减肥,真的吗?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骑自行车就是一种不错的户外运动,有时间踩自行车游下郊外,远离大城市的喧器,也是不错的体育健身项目。那骑自行车能减肥吗?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吧。

骑自行车不但可以减肥,而且还可使身材匀称。由于自行车运动是需要大量氧气的运动,所以还可以强化心脏功能。同时还能防止高血压,有时比药物更有效。踩自行车压缩血管,使得血液循环加速,大脑摄入更多的氧气,再加上吸入大量新鲜空气,会觉得脑筋更清楚。

骑行的过程中不同的运动强度,每个人持续的运动时间和距离都不一样,需要根据自身体能来进行,如新手骑行,日常又缺乏锻炼的情况下,建议一天休闲骑5-10公里为宜,循序渐进,慢慢增加距离,调整路线,等适应后再增加距离和坡道路线,如果一开始自身体能比较好的,可以在骑行中根据自身情况来确定距离,如骑30公里心率平缓,不觉吃力费劲的话,可持续增加公里数,反之费力的话则需要停止骑行。

902172174228258884--骑自行车 运动 夕阳 骑单车.jpg

骑自行车减肥的注意事项

1、骑车时上体稍前倾,头不要过多前探,腰部稍弯曲,两肩放松,两臂伸直,不驼背,不塌腰,蹬车时,腿要直。

2、女同志骑车,车把位置应比男同志略高,以保持上身平直,使身体重心放在坐骨部位,减轻手臂的负担。这种体姿还利于平稳行车。

3、车座要柔软且高度适中,这样才能最大地减轻臀部所受的压力。

4、初学骑车者,可选择较为平坦的路面;熟练后,可选择有一定坡度的道路,以增强热量的消耗,更好地达到减肥的目的。

5、在人群较密集的地方,速度不可太快,以防止碰撞跌倒。

6、骑车前要检查车况,如刹车、车铃、轮胎等,防止运动中的意外。

7、遇有雨雾冰雪天气,暂停骑车锻炼,可选择其他方法。

8、若骑车时出现心慌、气闷、头昏等不适时,要及时下车休息,必要时须去医院检查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