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减肥怎么控制食欲 8个小妙招帮你控制食欲

2020/10/10 9:38: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食欲只是一种本能的生理因素行为,原本我们吃下一碗米饭就能解决饥饿,但是看见桌子上还有其他好吃的,就会忍不住想吃,想要减肥,我们需要控制食欲,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减肥怎么控制食欲吧。

我们在深更半夜特别想吃夜宵,在无聊的时候特别想吃零食,这些都不是真正的饥饿,而是不良的生活规律和生活习惯,这也是很多人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那么改怎么控制食欲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减肥怎么控制食欲吧。

1、控制食欲,首先要适当忍

只要你能忍耐5分钟,就有可能规避想吃东西的欲望,减少一次热量摄入。在肚子饿的情况下,血糖水平会降低,身体缺少糖原供能,就会去开始消耗脂肪,忍上5分钟,身体就能多消耗一部分脂肪。

2、细嚼慢咽有助于控制食欲

在食欲来临的时候,狼吞虎咽会让我们吃下更多的食物,血糖急速上升,引起胰岛素大量分泌,造成脂肪堆积。

而细嚼慢咽,尽量做到每餐吃20-30分钟,就能避免吃饱了还继续吃下去的情况,让身体尽量少的摄入热量。

3、会吃肉,也能控制食欲

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特点,选对了食物,就能降低摄入量,还能提高饱腹感,让身体长时间不饿,自然就降低了吃东西的可能。

平时吃肉,多选择高蛋白、低脂肪的肉类,这样的肉类,饱腹感强且持久,热量相对较低,有利于控制总热量,又能避免饥饿引起暴饮暴食。这样的肉类,优选鱼肉、虾肉、鸡胸肉、牛肉。

4、吃的清淡,能控制食欲

饮食重口味的人,往往会因为重油、重盐、重辣的食物而麻痹味觉,导致不知不觉中就吃下去了很多东西。这类食物,往往还都特别下饭,吃上一份麻辣香锅,不知不觉中就能吃下2碗米饭。

喜欢重口味食物的人,吃东西会越来越重口,但是只要清淡饮食一段时间,味蕾就能矫正过来,进而避免暴饮暴食和过量饮食。

5、睡眠质量高,食欲控制好

在睡眠充足的情况下,身体会分泌“瘦素”,能够帮助抑制食欲;如果睡眠不足,身体分泌“瘦素”的水平降低,就更容易想吃高热量的食物。

睡眠不足,还会导致自身压力大,身体疲惫,也更想通过吃高热量的食物来缓解压力,导致摄入过多。

6、动起来,食欲也能被赶走

有研究显示,每天有适量运动的人,对于食物的欲望比较低,长久的运动习惯,有克制饮食的作用。

同时,一定程度的运动,也能驱散食欲,在饿的时候,去跑跑步、做做力量训练,都能有效控制食欲。

7、补充蛋白质和纤维素

为了防止你饿得快,可以多补充一些蛋白质和纤维素含量丰富的食物,蛋白质和纤维素都含有非常低的热量和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消化,对减肥瘦身非常有利。比如鸡蛋、燕麦、糙米等。 

8、少食多餐

有些人其实并不是饿了,而是嘴馋,只是想吃点东西而已,所以大家可以养成少食多餐的习惯,将之前一天三餐的饭量,分成五到六餐吃完,这样总体热量不会增多,又可以有效控制每次摄入的食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