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每天坚持跑步会瘦吗 什么时候跑步减肥比较好

2020/10/18 14:28: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和减肥这两个词基本上联系在一起的,基本上提到减肥,第一个想到的运动方法都是跑步。那么每天坚持跑步会瘦吗?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不管是跑步减肥也好,还是其他方式的减肥。只要你是想通过科学健康的方法减肥成功的,秘诀就只有两个字,那就是坚持,那每天坚持跑步会瘦吗?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每天坚持跑步当然是能够减肥的,跑步可以说是为数不多的可以锻炼到全身的运动,包括手臂、腹部、腿部这些容易推积脂肪的地方都能够锻炼到。

慢跑,属于减脂训练,主要是减去你身上多余的脂肪,慢跑30分钟以上,消耗的热量有70%是脂肪,慢跑40分钟以上,则有80%是脂肪。以减肥为目的的跑步,时间不应少于30分钟,速度要慢些,以保持均匀呼吸。30分钟的慢速长跑不但能大量耗尽体内的糖原,而且要动用体内的脂肪。且由于慢速长跑不很剧烈,不会使机体过分缺氧,故有助于脂肪的消耗,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尽量不要早晨去跑步。我们许多人可能都会觉得早上去跑步是最好的时间段,其实不然。早晨的空气质量是一天中最差的阶段,特别是有雾气的早晨。而且早晨人体刚刚从睡眠中醒来,是不适合做大强度运动的。

一天最适合跑步的时间段是在下午的5-6点这段时间,因为这个时间是人体运动细胞以及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间。其次是晚上的8-9点,这个适合人们一般吃完晚饭有2-3个小时了,如果这个时间去跑步的话,对于消耗身体多余热量和脂肪能起到一个非常好的效果,而且晚上跑步还能提高睡眠质量,让你第二天精力更加充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