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蹲可以瘦腿吗 教你正确的深蹲方法

2020/10/21 10:40: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深蹲是女生健身必不可少的动作,一方面可以帮助我们的腿部变紧实,另一方面深蹲是一个全身性的动作,对于减脂和提升综合体能是非常好的选择,那深蹲可以瘦腿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今很多白领女性都长期坐在办公室里面,由于少于运动,就会在大腿和臀部上堆积许多的脂肪。怎么瘦腿是很多女生会想知道的,有人说深蹲可以瘦腿,真的吗?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1、深蹲可以瘦腿吗

深蹲可以瘦腿,但是深蹲所需要的力量是大腿和臀部,而不是小腿膝盖,不然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粗腿的问题。因为深蹲动作很大程度上都倚仗大腿四头肌和臀部的肌肉力量,在做完深蹲之后配合相应的拉伸动作能美化的下半身的线条,翘臀的同时紧实大腿围。

下半身又是离心脏最远的部位,也就表示需要更大的肌肉帮浦效应才能有效的将血液挤回心脏,利用深蹲动作可以有效地让血液循环顺畅,也可以减轻许多姑娘讨厌的大腿水肿现象。

深蹲高效地利用大腿的四头肌、臀部肌肉,深蹲后配合拉伸动作能促进肌肉增长(女生不要担心长肌肉,因为女性没有男性特有的睾酮素,所以就算增肌也不会有太多肌肉)。

肌肉的存在是帮助身体消耗脂肪的,有了肌肉你的基础代谢也比别人高。形象点说,等于是你和一个不深蹲健身的人在静坐情况下,你身体要消耗更多能量。

2、深蹲方法

首先,在我们的身后放一张椅子,并将两腿张开跟肩同宽,两手往前方伸直。将腰部挺直之后,缓缓的曲膝,这个时候我们能够感觉到大腿根部正在往脚后面的方向来顶出去。然后不用停,继续屈膝,需要注意的是腰部还是要保持挺直。在下半身不断下沉的过程里,膝盖绝对不能够超过我们的脚尖,直到臀部接触到凳子为止,停顿十秒钟之后再站直,之后重复十次即可。

3、意事项

在做深蹲的整个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三个方面。首先,在做深蹲时,我们的膝盖千万不能超过脚尖,否则很难达到瘦腿的效果。其次,不管是站直还是深蹲的时候,我们的腰部都一直要保持住挺直,在蹲的时候,也不可以往外面顶出去。最后,对于两只脚尖的用力要均匀,这样才能够达到平衡骨盆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