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运动瘦身的最佳时间 什么时候是运动瘦身的最佳时间

2021/9/8 16:07:15 作者:AY-lin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运动配合饮食控制是目前全世界公认的安全有效的减肥方式。在落实运动时,除了运动的方式,运动的时间也有讲究。下面就来给大家讲一下运动瘦身的最佳时间,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时间运动减肥好

有医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理论上讲,运动减肥的最佳时间是每天下午的3-5时。因为从中医的角度,这个时间段是膀胱经开放的时间,适合身体出汗排毒。同时,在运动的过程中要补充大量的水分,并选择有氧运动方式。

然而很多人往往没办法在这个时间段来运动,学生需要上课,白领需要上班,通常下课或下班时已是傍晚。针对这部分人群,医生建议在晚上6-7点的时间段来运动减肥。

来源:图虫作者:240101256192988167

至于运动后是否可以进食,医生表示,在运动前吃饭,机体的血液全部在胃里消化,再去运动时不利于食物的消化,运动后马上吃饭,机体处于饥饿和能量不足的状态下,会迅速地将运动后所进的食物全部吸收到体内,容易出现体重“不减反增”的现象。

运动后进餐应该选择在1小时后,等到机体逐渐恢复到平静的状态。这时血液内肝糖含量会降低,所吸收的能量都用来补充所消耗的肝糖,还可以帮助降血糖,也避免脂肪堆积。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33218996012

最后,如果能利用空余时间去健身房进行综合训练,减肥的效果会更加明显。针对上班族,建议把晚餐时间安排在5-6点。因为工作了一整天,身体已经处于疲劳的状态,这时候可以先进食一定的食物,吃到七分饱后,留有半小时胃消化时间,之后再进行健身锻炼,将一天的能量进行代谢和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