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低碳生酮饮食减肥法 低碳生酮饮食减肥法的好处与坏处

2021/12/22 11:27:15 作者:AY-lin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最近,在健身圈里特别流行低碳生酮饮食减肥法,到底是怎么回事?什么是低碳生酮饮食减肥法呢?今天来和大家说说低碳生酮饮食减肥法的好处与坏处,感兴趣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生酮饮食

传统的高碳水饮食: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适量的蛋白质,适量的脂肪。

生酮饮食是这样的:大量的脂肪,适量的蛋白质,极少量的碳水化合物。

来源:图虫作者:951141329762910296

低碳生酮饮食减肥法的好处

见效快

生酮饮食会让人体误以为处在饥饿模式,胰岛素降低,糖原被消耗,肝脏将脂肪转化成酮体,身体的主要燃料由葡萄糖变为脂肪,减肥奇效。

能吃肉

肉、鱼、蛋、几乎所有长在地上的蔬菜、天然的油脂(黄油、猪油、椰子油)、坚果、奶制品...都属于生酮饮食,最主要的是可以放开吃肉,脂肪可以一直吃到食欲满足为止,不用刻意限制。

无需大量运动

生酮减肥法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仅仅靠生酮饮食就能搞定减脂的问题,运动仅仅是一种辅助,即使你不运动也不影响你瘦瘦瘦。

来源:站酷作者:Chinnapong

低碳生酮饮食减肥法的坏处

营养不均衡

有研究对自然减肥和生酮减肥的两种人群进行长时间追踪,发现生酮减肥的人群更易患有便秘、口臭、肌肉痉挛、头痛无力,女性还会有生理期紊乱等症状。最终认为生酮饮食选择不够丰富、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对食欲有抑制作用,导致营养不良。

治标不治本

为什么生酮饮食让你多吃脂肪?如果脂肪和碳水摄取量相同,脂肪饱腹感更强。生酮饮食靠脂肪抑制胃口,控制总热量来制造热量缺口, 如果吃的多了一样会失去减肥效果。

执行很困难

想要执行最正宗的生酮饮食,必须要摄入优质的脂肪和蛋白质,按照国内的消费水平,碳水化合物既饱腹还便宜,但是蛋白质贵,脂肪更贵,不饱和脂肪简直贵上天。让你天天吃、餐餐吃牛排三文鱼,一直吃到饱,你想过需要多少钱吗?

来源:图虫作者:255415554725511254

另外,有营养师分享,正确的生酮饮食:油脂占70%,蛋白质25%,醣5%。并不是一般印象中只是「只吃肉」,需摄取油脂的比例非常高。体重控制是需要长期坚持的事,若不是一直这样吃下去,就可能会复胖,每个人都需要找出最适合自己的饮食方式,才能维持好体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