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懒人怎样减肥 轻松有效的懒人减肥方式

2022/4/27 11:12:37 作者:AY-chen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减肥从来都不是易事,没有时间、运动太累,节食太痛苦,一不小心还容易体重反弹。其实减肥就是要热量的消耗大于摄入,下面就推荐给大家最轻松有效的懒人减肥方法。

主食加粗粮减少热量摄入

减肥就是热量的消耗大于摄入,懒人想要减肥通常不会想要运动,那么就要从热量摄入着手了。首先在主食的选择上,把 1/3 的精米细面换成粗粮,兼顾食物口感和身材观感。一方面,热量会低一些,另一方面,多数粗粮不太好吃,不至于吃太多,长此以往,也就瘦了。

来源:站酷作者:kireewong foto

多补充水分和膳食纤维

餐前喝一杯水,正餐就能少吃两口。两餐之间饿了,也先喝杯水,多数时候你会以为是自己饿了,其实可能只是渴了。充足的水分能保证身体的各项代谢功能正常进行,有助减肥。

如果实在是不想喝水可以选择一杯纯果汁,当然比起喝水直接吃水果对于减肥更有益,新鲜水果里通常比纯果汁有更多有益成分,比如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进而帮助消耗摄入的热量。

来源:站酷

专注吃饭并细嚼慢咽

吃饭时不要看剧或是短视频,这些可都是下饭神器。注意力被手机吸引,这个时候即使胃告诉大脑“吃饱了”,大脑也没空处理,不知不觉就会吃太多。

专心吃饭,学会细嚼慢咽,倒不用数着一定要嚼够多少次,只要细细品味食物,多让它们在口腔里停留一阵即可。这样有助于保护护胃部,同时还能少吃些东西。胃肠感知饥饱需要时间,吃慢一点,给胃肠反应的时间,这样不容易吃多。

来源:图虫作者:951141329762910296

少吃零食避开高碳水食物

不想依靠运动减肥就得管住嘴。当你很想吃零食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高碳水类的零食,比如饼干、蛋糕,可以用富含蛋白质的零食替换,比如低盐的牛肉干、鸡胸肉丸等。各种食物成分在体内引起的饱腹感不同,一般来说,蛋白质含量高,体积大,膳食纤维多的食物,饱腹感更强热量更低。

来源:图虫作者:812436486229196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