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如何保持对运动的热情 坚持运动保持好身材

2022/5/20 14:17:15 作者:AY-cheny… 来源:伊秀美体网
随着社会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自认为自己忙到没时间锻炼,经常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于是达不到原来预期的减肥或者健身的目标。那怎样才能保持对运动的热情,坚持运动呢?

将目标细小化

目标的力量是无穷的,可以在运动之前给自己制定目标。不要一开始就将目标定得太大太难实现,可以将目标细小化,比如一个星期固定要运动几天;运动一个月的目标是:可以“穿上小一号的衣服”等。通过先完成一些简单易达的目标,再循序渐进完成更难达成的目标,将运动变成像玩游戏闯关一样,这样会让自己更有成就感,也就更能长期对运动保持热情。

来源:站酷作者:designer491

寻找一起运动的朋友

跟朋友一起散步或一起骑车,你会发现,和别人一起运动时会比独自一人时更努力。参与的朋友越多,自觉性就会越高。找一个同样也喜好运动的好友一起锻炼,这样在锻炼的时候,可以互相激励、完成一些需要协助的动作,也可以互相交流促进、互相监督。

有一个一起运动的朋友,能帮助双方保持运动激情,避免一个人运动的枯燥。不过最好选择一个和你的水平相当朋友,不然一个比你先放弃的逃兵,会让你的运动计划被打乱的。

来源:图虫作者:427082339627172507

经常更换运动项目

如果每天都吃一样的东西,你很快就会感到厌倦,每天都重复同样的运动也是同样的道理。在坚持一种运动方式的同时,每隔一段时间增加1种新的运动方式。

当觉得这个运动项目让提不起精神时,就选择新的自己感兴趣的运动项目,或者去参加竞技性更强运动,比如篮球比赛或网球比赛。如果你不喜欢参加比赛,那么可以根据周围环境安排一些游览性的运动项目,如疾走或跑步。不要在运动时去计算这次运动究竟燃烧了多少脂肪,或是锻炼了哪块肌肉,而是想一想运动给你带来的快感。

来源:图虫作者:90265396647965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