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女生怎样练出直角肩 如何才能拥有迷人的直角肩

2022/5/23 10:52:15 作者:AY-chen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要想在美的基础上显得更加优雅有气质,直角肩好看的肩部肌肉线条,能让你的上半身看起来更舒展挺拔,挺拔平直的肩膀会成为加分项。那么,我们该怎样练出直角肩呢?

斜方肌拉伸运动

这个动作主要是锻炼肌肉的柔韧性,进而改善溜肩的情况,可以当做锻炼前的热身运动。首先将腰背挺直,右手搭在头上,向右缓慢拉伸,头和脖子微微向右转,眼睛望向脚尖。做动作时一定要慢,感受到斜方肌有被拉伸的感觉就可以了。同时保持均匀的呼吸,停留2个深呼吸左右,换左手做同样的动作,再拉伸右侧的斜方肌。

做这个动作时要注意不要耸肩,不然另一侧的肩膀肌肉会更加紧张,肩膀放松向下沉,手臂远离耳朵。左右两侧为一组,做5组就可以了。

来源:图虫作者:236391692939452531

弓步推墙运动

选择一处合适的墙角或是一处支撑面,双手放置在相连墙壁两侧,手掌略高于头部,下半身身体呈弓步,保持身体稳定,缓缓将上半身向前压,重复多次。这个动作还可以训练到背部蝴蝶谷位置,使肩部得以打开,通过长时间的坚持锻炼,肩部自然而然就会变成直角肩了。

来源:图虫作者:256299313017389137

猫式伸展运动

每天睡觉前可以花上几分钟做一下这个动作,不仅对练出直角肩有用,对肩部放松效果也不错。首先跪下四肢着地,手臂伸直双手下压,脚背着地;脊柱轻缓下凹,臀部抬高脊柱拱起;胸部和臀部上提,双手用力下压,保持手肘伸直;拱起整个背部,头下垂,臀部内收。保持均匀呼吸,同时交替背部一凹一拱的动作;两手逐步收回,坐到脚跟上,保持放松即可。

来源:图虫作者:24743793649228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