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减肥怎么样才算进入塑形期 减肥塑形期该怎么做

2022/7/19 14:07:15 作者:Amber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减肥的过程中难免会发生问题,有很多人发现,自己的体重在到达某一个点的时候突然之间就不再降了,又或者体重忽上忽下不稳定。对于这些问题,就通过下面的内容进行解答吧。

塑形减肥成功一般需要经历4个阶段,分别为减脂期、平台期、塑型期和巩固期四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特点,了解不同阶段的特点,并制定相对应的塑形减肥计划,才能让减肥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255415554725511254

减脂期是减肥的最初阶段,通过运动、饮食的调理,减肥会达到非常明显的效果。一般情况下一周能够减掉1-2斤,一个月能减掉4-8斤甚至更多。

最初的阶段过去后,减肥就到了平台期。平台期就是在减肥的过程中突然停滞不前了,体重不会掉秤了。很多人往往会在这个阶段放弃继续进行减肥,导致减肥失败。身体适应了一定的减肥强度后,就需要提高运动强度,改变饮食结构,适当摄入B族维生素、膳食纤维,才能突破平台期。

来源:图虫作者:240136921601416164

当体重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对理想的状态,但身材比例还不够匀称,对身体的某个部位减肥效果不满意,我们就进入到了塑型期。如果减肥后还是腿粗、肚子上有赘肉,或者是胳膊粗,这个时候需要增加力量运动,达到增肌减脂的效果。

平时可以多做平板支撑、卷腹、哑铃等运动,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些有助增肌的食物,比如瘦肉,富含维生素B2;水果蔬菜,富含维生素C,都能很好地帮助我们塑形。

来源:图虫作者:57435781614146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