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减脂训练要做什么动作 新手适用的减脂动作

2022/7/26 14:22:15 作者:Amber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于大多数刚开始进行减脂训练的人来说,没有什么经验,也不知道做什么才适合自己。如果安排一天只进行一个部位的训练计划,可能会损伤原本薄弱和没有太多承受能力的肌肉。

如果刚开始就定制了严格的训练计划,运动量过大,运动的难度过高,不仅会让人容易失去运动的信心,还会导致全身的肌肉疼痛。这样对于大多数毫无经验的新手来说自然是不好的,下面就来和大家分享几个最适合新手的减脂训练动作,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新手想要在健身房里增加一些热量消耗,来达到减脂的效果,可能第一选择就是一些有氧运动。其实相较于单单依靠有氧运动进行减脂,在通过举铁建立了肌肉和力量后,我们可以完成更多的训练内容,更容易达到减脂的目标。等到体重达到目标后,也更容易维持住不反弹。

来源:图虫作者:1271611379735199771

对于大多数的健身新手来说,利用杠铃的卧推、深蹲、硬拉有太多需要注意的细节,身体上也可能没有做好进行这些动作的准备,所以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替代性的动作。

除此之外,以下这几个动作也很适合新手进行减脂练习,自己在家就可以做。

标准卷腹

仰卧在瑜伽垫上,保持背部紧贴地面,双腿并拢抬起,同时肩部要微微离地,用手尖去接触脚尖,然后在收缩时顶峰收缩一秒,再返回初始位置。做这个动作时,要注意肩部不能完全接触地面,腹肌要充分的收缩,这个动作做12~15个即可。

来源:图虫作者:260040744928280662

仰卧交替抬腿

平躺在瑜伽垫上,双肘支撑地面,上半身微微离地,保持身体稳定。然后让双脚远离地面,交替做抬腿的动作,感受腹部的发力,同时要缓慢控制下方的速度,注意双脚始终不要接触地面。这个动作做12~15次即可。

来源:图虫作者:236420580889467395

侧支撑抬臀

用一侧的肘部支撑身体,同时双脚交叉保持身体的稳定,要保证身体不能晃动头和脚在一条直线上。双脚交替做抬腿的动作,腹部下压发力,驱动臀部接近瑜伽垫,然后再向上抬起。一侧练完后再练另一侧。做10~12次即可。

来源:图虫作者:7905212868507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