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怎样跑步不伤膝 如何正确的进行跑步

2022/8/17 16:17:15 作者:Amber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想要锻炼身体或者减肥的时候,就会选择去跑步。长期坚持跑步不仅能大幅度提高我们的心肺功能,让我们的身体越来越强健,还可以达到瘦身减脂,减肥的效果。

我们都知道跑步有很多的好处,但是跑步如果没有用对方法,也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说有时突然会跑岔气,肌肉酸痛,膝盖疼痛。我们的膝关节是很脆弱的,当膝盖感到疼痛时,很有可能就是我们的膝关节已经出现了磨损的情况。而这些不正常的磨损就和后天运动时的姿态和运动强度有关。那我们要如何进行正确的跑步呢?跑步要注意什么呢?

来源:图虫作者:903323818174447630

一、保持正确的姿势和速度

跑步时注意节奏和幅度,呼吸要均匀,脚步不可过大也不可过小。落地时,双脚应该落在身体中心的正下方位置,以足中着地。腿在跨步摆动时朝着另一条腿的膝盖方向移动。注意上腹部的肌肉要绷紧,腹部内收,双肩保持水平下压的姿势,将手臂自然弯曲在腰线以上,自然地前后交替摆动。

另外还要注意,跑步的速度不要过快,慢跑为佳,随着身体逐渐适应节奏后可以适当加速,但无须过快。在察觉到自己的心率急剧加速时,就要及时调整呼息。

来源:图虫作者:323189494417719357

二、选择合适的鞋子

跑步时最好穿舒适、具有回弹和缓冲效果的专业跑鞋进行锻炼。一双舒适缓震且保护性好的跑鞋,能大大提升跑步的安全性 。在橡胶场地或平坦的道路上跑步可以减少上下攀爬,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膝关节软骨和半月板的损伤。

来源:站酷

三、跑前要进行热身

跑前先伸展一下身体,可以让我们的肌肉进入紧张状态,唤醒身体的运动活力,之后在正式的跑步中就不会那么容易出现肌肉拉伤的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79052111505167956

掌握跑步的正确方法能让我们跑得更轻松,跑步过程中感到疲累或者不适的话,应该在身体恢复后再慢慢增加强度。如果在跑步的过程中,膝盖感到有压力,应立即停止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