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瑜伽运动的误区 瑜珈练习最容易步入哪些误区

2022/9/19 11:22:15 作者:Amber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如今很多人都越来越重视身材和健康的问题,所以经常或做一些健身运动。而瑜伽运动就是很多女生的选择,对身心都有很大益处。但在做瑜伽运动时,很容易步入一些误区。

坚持做瑜伽,可以潜移默化地锻炼到我们身体。但如果平时不注意一些小习惯,可能会适得其反,对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做瑜伽运动最容易产生的误区吧!

来源:站酷

一、练瑜伽难度越高越好

有不少人可能会觉得练习瑜伽时,难度越高就能达到更好的效果,所以总是追求高难度的动作。但如果没有长时间瑜伽练习经验的话,挑战高难度动作反而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高难度体位对身体素质要求很高,往往需要长时间的伸展支撑锻炼才能做到。

二、忽视肌肉力量及耐力练习

瑜伽是一项比较舒展的运动,但并不是只有单一的拉伸动作。有些人在进行瑜伽运动时往往会忽视肌肉力量及耐力练习,只拉伸柔。但要想能够练好、练精,就需要加强力量训练,肌肉力量及耐力训练有助于恢复肌肉弹性,非常有必要在伸展后进行练习。

来源:图虫作者:254005748941717537

三、动作与呼吸的配合错乱

瑜伽体位同呼吸的配合是很讲究的,而且也非常关键,但对于刚开始瑜伽训练的人来说,过度强调呼吸与动作的配合反而会不适宜,要关注身体的感觉,跟着感觉去呼吸才是最好的。有经验的练习者在做一些练习时,比如做鱼、骆驼等练习时、在动作定型和收功时都要呼气。

四、练习前后吃东西

在进行瑜伽练习的前后1个小时都尽量不要吃东西,血糖低的话,可以在进行练习1个小时之前吃点比较好消化的小食品。瑜伽练习方式有各种各样的体式,像扭转、倒立类型的动作,都会影响到腹部,所以最好是要保持在空腹的状态。

来源:图虫作者:7905396693103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