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蹲可以练翘臀吗 如何通过深蹲练出翘臀

2022/9/21 16:27:15 作者:Amber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应该大多数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个性感的翘臀吧?我们都听说过深蹲能够练出翘臀这个说法,那到底这个说法是不是正确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聊聊这个话题吧!

深蹲可以锻炼到下肢肌群,能有效强化臀肌,所以自然对于练出翘臀是很有帮助的。深蹲可以说是锻炼臀腿的黄金动作了,不但可以提升下肢稳定性、身体爆发力,还能帮改善扁平臀型,塑造饱满的翘臀。

但要注意一点,要将臀部的形状和线条锻炼到最佳的状态。单纯的深蹲训练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全方位的锻炼到臀部肌群,并且循序渐进地提高训练强度,臀型才会变得更加饱满出色。

来源:站酷作者:Olexander Kozak

因此在练臀的时候,我们不仅要进行深蹲训练,还可以加入分腿蹲、跪姿侧抬腿、跪姿后踢腿等动作来全方位强化臀肌,这些动作都能有效改善臀部两侧凹陷、久坐的扁平臀、下垂臀问题。有女生担心练臀的时候会把腿练粗了,所以并不是很敢进行一些臀腿训练。

其实,没必要担心这个问题,将腿部肌群锻炼得过于发达的几率是很低的。锻炼的时候。臀腿会一起的到锻炼,下肢身材才在锻炼后变得更加均衡。双腿变得紧实起来,臀腿的曲线比例才会好看。

来源:站酷

下面分享再给大家推荐几个锻炼臀部的动作:

一、高抬腿。这个动作可以帮助我们激活下肢肌群,每组坚持1分钟,结束后休息30秒,每次进行2组。

二、深蹲跳跃。以10次为一组,做3组。

来源:站酷

三、斜向后箭步蹲。左右各进行10次,做3组。

四、哑铃硬拉。每15次为一组,做3组。

五、跪姿侧抬腿。左右各进行10次,做3组。

来源:站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