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晨跑和夜跑哪个更减肥 晨跑和夜跑燃脂效果有什么区别

2022/11/21 15:37:16 作者:Amber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是一种很好的锻炼身体的方式,在生活中坚持跑步,不仅有助于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而且对于身体的代谢及心脑血管健康也有极大的好处。

经常有一些想要减肥的朋友想通过跑步达到降脂的效果。晨跑和夜跑是非常常见的锻炼方式,大多数人可能更加倾向于晨跑,但对于上班族来说,白天工作繁忙,夜跑才是他们的最佳选择。那么晨跑和夜跑有什么不同之处呢?哪个更减肥、更健康呢?

来源:图虫作者:236388128116573597

就减肥的效果而言,晨跑和夜跑的效果是差不多的,主要还是取决于运动量。不管我们选择是早上跑步,还是晚上跑步,只要运动量够了的话,就能起到减肥的作用。

但相对来说,因为早晨跑步时,人体处于空腹状态,血糖水平较低,在跑步过程中,人体会将体内脂肪转化为能量,晨跑步更有利于使身体持续处于燃烧脂肪的状态。而且因为早晨的体温是一天中最低的,在跑步的过程中,体温和基础代谢会上升,这对于减肥也有很大的帮助。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37434344500

如果没有条件晨跑,也可以选择夜跑,只要达到相应的运动时间,也是能起到减肥效果的。但要注意晚上锻炼不宜太晚,以免影响睡眠。夜跑更适合有运动基础的年轻人,老年人最好不要选择晚上锻炼,以免气温低、光线不够而导致意外。

大家在控制饮食的基础上,再配合跑步锻炼,可以有效达到减肥的目的。如果想成功减肥,每天至少坚持跑步30分钟,如果时间太短,是达到减肥效果的。但运动时间也不宜过长,否则可能造成过度疲劳,反而得不到应有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

最后,小编想对想减肥的朋友们说:无论是选择晨跑还是夜跑,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最关键的是要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