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孕期保持身材的方法 这些小妙招爱美的孕妈不能错过

2023/2/6 18:07:15 作者:AY-liaoj… 来源:伊秀美体网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就算是孕期她们也希望自己貌美如花。为了胎宝宝的健康,孕妈会适当的放纵自己,有时可能在饮食方面会格外挑剔,但是现阶段健康最为重要。

即便是孕期,也没必要暴饮暴食,或者过分的增加营养。老人总说“孕期是一人吃,两人补,所以多吃营养的食物才行”,其实这种说法并不正确。尤其是孕早期,胎宝宝对营养的需求量并不是很大。

孕期正确的饮食规则,应该遵循“营养均衡”这个原则,每样食材都要摄入,确保营养更均衡更全面。同时,可以保持少量多餐的吃饭原则,孕妈每次不要吃的太饱就好。而且饮食方面,最好选择清淡易吸收和消化的食物。

来源:站酷作者:Ekaterina Markelova

都说怀孕后是“国宝”,需要更多人的照顾。可是“国宝熊猫”不也需要玩耍和锻炼吗?所以怀孕没有那么可怕,它跟生病不同,真的没必要总是躺在床上休息。当然,每个孕妈的身体体质不同,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酌情调整。

孕期适当的运动,其实对宝宝的发育,以及孕妇的健康都有助益。坚持运动的孕妈,她们的身体素质貌似更好一些,而且身体的免疫功能也很好,减少了孕期生病等多种突发状况。最重要的是,运动有消食的作用,孕妈适当的锻炼全当减肥。

来源:站酷作者:Odua Images

孕期要养成每天监测体重的好习惯,以便自己随时了解体重的变化。很多孕妈都没有记录体重的概念,每天都是“胡吃海喝”,疯狂的补充营养,等到发现时为时已晚,毕竟体重已经形成。

其实监测体重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随时掌握胎宝宝的发育状况。很多时候,母体的营养过剩,会导致宝宝成为“巨大儿”,对将来的生育不利。尤其是在这个提倡顺产的年代,若是胎宝宝体重过大,是很难顺利生产的。

来源:图虫作者:26152844429020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