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如何练出背肌 这几个细节一定要知道

2023/2/15 16:57:15 作者:AY-liaoj…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于练背来讲,也存在着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很难在训练过程中找到背部发力的感觉,这个问题也是导致一些朋友不愿意练背。在练背过程中怎么做才更好地找到背部的发力感呢?

不管是哪一个肌群的训练,在事先熟悉目标肌群的结构及其相关动作都是有效训练的前提,因为只有在目标明确的基础上,我们才能在正式的训练过程中用心地去感受和控制。

来源:图虫作者:-

在每一次的动作过程中,我们都要做到动念一致,这就是说,我们每完成一次动作的过程中不但要去感受目标肌肉的发力与收缩,还要去感受目标肌肉的伸展,而不是在表现上的完成动作。

来源:图虫作者:-

大重量是我们有效增肌的手段之一,但却不代表着使用大重量就好,我们要在自己的可控范围内选择大重量,而不是盲目使用,当使用重要超出自己能力范围之后,我们的注意点就会集中在如何把重物举起与放下,而忽视了动作本身的感受,这样就会导致借力现象的发生,严重者还会造成运动损伤。

来源:站酷

正式训练开始之前的热身练习不要被抛弃,因为特定的热身有助于我们激活目标肌肉,而让在训练过程中目标肌肉更好的参与其中,在热身方式的选择上,可以使用小重量把正式训练的动作预演一遍,但注意不要让自己过度劳累。

来源:图虫作者:-

寻找练背感觉的有效方法之一就是多多练习,练得多了感受就来了,哪怕是徒手的背部伸展动作都有助于我们找到感觉,所以不要因为找不到发力感而忽视背部训练。

来源:图虫作者:-

当然我们在了解背部肌群结构及相关动作,并在充分的热身以后,我们就可以进行正式的背部训练了,规律地训练,可以帮助我们打造强壮的背肌,并且塑造完美的倒三角身材。

来源:图虫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