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财经类大学排行榜出炉!这所学校跃居第一

|2019-06-12|浏览:48

近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正式发布大学评价报告,在此报告中,公布了2019中国财经类大学排名。

校友会2019中国财经类大学排名前10强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

江西财经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ă￿￿쭘ŹĆ첊픯￿￿ꤘŹ

新闻详情

从这个网站的排名显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2所高校荣膺2019中国六星级大学(6★),率先跻身世界高水平大学、中国顶尖大学行列,跻身2019年中国财经类大学第一方阵。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跻身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行列,荣膺2019中国五星级大学(5★)美誉。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优势依旧非常明显,而且今年相对去年来说还上了一个名次。 但是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显示,在评估的财经类高校中,有33所高校有学科被评上,在应用经济学参评高校155所中,中央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被评为A+,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被评为A,江西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被评为A-。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推荐指数较高的本科专业:金融学、会计学、法学、财政学、财务管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简称中南大,是教育部直属的四大财经院校之一。同时也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学校现有两个校区,南湖校区位于风景秀丽的南湖湖畔,首义校区位于历史悠久的黄鹤楼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推荐指数较高的本科专业:金融学、会计学、法学、财政学、财务管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简称中南大,是教育部直属的四大财经院校之一。同时也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学校现有两个校区,南湖校区位于风景秀丽的南湖湖畔,首义校区位于历史悠久的黄鹤楼下。

上海财经大学 推荐指数较高的本科专业:金融学、会计学、金融工程、经济学、财政学 上海财经大学源于1917年,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财经特色高等学府,是教育部直属、进入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项目行列,以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文、理、商、法协调发展的国家重点大学。同时上海财经大学也是四大最心仪的院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推荐指数较高的本科专业:金融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类、法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全国72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之一的全国重点大学,目前为教育部、商务部共建高校,是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事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拥有经、管、法、文四大门类,以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国际经济法)、金融学、工商管理、外语(商务外语)等优势专业为学科特色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 推荐指数较高的本科专业:金融学、会计学、金融工程、财务管理、保险学 西南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也是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高校。 是中国唯一有着深厚金融背景的财经院校。 学校坐落在享有“天府之国”美誉的成都平原,携光华、柳林两校区,辖地2300余亩,湖光柳影,芳草绿树,翩翩学者,蔚为大观,是著名的“园林式院校”。

中央财经大学 推荐指数较高的本科专业:金融学、会计学、金融工程、财政学、投资学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首批试点高校。 学校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创办的第一所新型高等财经院校,历经中央税务学校、中央财政学院、中央财经学院、中央财政金融学院等发展阶段,1996年更名为中央财经大学。 长期以来,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8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人才,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

东北财经大学 推荐指数较高的本科专业: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经济学、工程管理 东北财经大学,是一所拥有管、经、法、文、理、工等学科的财经类高等院校。 其前身是1952年10月开始组建的东北财经学院。1985年更名为东北财经大学。2000年,东北财经大学由财政部划归辽宁省人民政府管理,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辽宁省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

江西财经大学 推荐指数较高的本科专业:金融学、会计学、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 江西财经大学是财政部、教育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为中国具有影响力的财经类高等学府之一,为国内财政部所属原六大财经院校之一。 扎根红土地、培育栋梁才。江财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在社会上享有很高的声誉和重要的地位。 学校正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加快推进“做强”战略,努力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实现在建校100周年时即2023年成为全国一流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

浙江工商大学 推荐指数较高的本科专业:金融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统计学、经济学 浙江工商大学座落于风景秀丽的浙江省会城市杭州市,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的省属重点大学,简称浙商大。 前身是创建于1911年的杭州中等商业学堂,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办学历史,有章乃器、骆耕漠等著名校友。学校先后隶属于原国家商业部和国内贸易部(现国家商务部)等中央部委,1999年开始实行省部共建、以省管为主的管理体制。 学校现已发展成为经、管、工、文、法、理、历史、哲学和艺术学等九大学科,以经济学和管理学为重要特色和突出优势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推荐指数较高的本科专业:金融学、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学、财政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创建于1956年,是由原北京经济学院和原北京财贸学院于1995年6月合并、组建的北京市属重点大学。 五十余年来,学校以培养“崇德尚能,经世济民”之才为己任,经过几代首经贸人自强不息地开拓和建设,已经成长为拥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和工学等六大学科,以经济学、管理学为重要特色和突出优势,各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现代化、多科性财经类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 推荐指数较高的本科专业:金融学、会计学、财政学、经济学、管理科学 山东财经大学简称山财,坐落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山东省会济南,是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共建高校,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以经济学和管理学科为主,兼有文学、法学、理学、工学等八大学科门类,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声誉和知名度的财经高等学府。 2017年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学校两个一级学科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为B+,两个一级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为B-,成为山东省唯一拥有B以上经管学科的省属高校,整体学科实力进入全国财经高校前十名。

你爱
06-12 21:4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