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应该禁忌师生恋吗  要从不同角度思考这个问题

2017/7/30 20:17:13 作者:U7-xuanc… 来源:伊秀情感网
对于师生恋的评价应该从不同角度来看,那么在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初中恋当然是不可以容忍的,但是对于大学生的师生恋我们就要有一定的宽容度,毕竟大学生都是成年人。

那我们主要来谈谈大学中的师生恋。其实我个人认为大学中老师和学生谈恋爱是很正常的,其实就是普通人之间的恋爱,你在公司里面,上司和下属也在谈恋爱,也可以谈恋爱,其实两者的性质是一样的。没必要过多的专注于老师和学生的身份,毕竟处于现在这种恋爱自由的时代老师和学生是可以做朋友的,那么自然也可以做恋人,要平等对待。

当然,中国自古以来的传统就是要尊师,夫妻之间也要相互尊重,那么老师和学生谈恋爱,恋人之间也是要尊重的。也就算是真吃了,虽然这个有点跑题,但是和老师谈恋爱就不代表着不尊重老师。

尊重老师,也不一定只适合老师保持距离或者是把老师放在高高在上的地位。现在不是提倡师生平等吗?学生可以找出老师的错误,那么这就是师生平等,同样的道理恋爱,也可以是生平等。

当然,这个时代的很多家长都是比较传统的,一般来说,大学里的教师都是年纪比较大的。有的甚至都可以当自己的爸爸和妈妈了。不过年龄不是问题,只要真心对待就是好的归宿。学生的父母如果不同意,当然不要和父母硬着来要慢慢的和父母沟通,让父母真正的接受,这才是很好的解决方法。

如果真的存在师生恋,那么老师和同学之间如果有授课关系的话,这方面一定要认真的对待,找到合适的途经在学业上不能有倾向,要和其他的同学一样对待。否则就会给学校带来不好的名声,也会让学生不满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