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早恋的好处也不少 懵懵懂懂才纯粹

2017/9/19 14:57:12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情感网
早恋,普遍认为是未满十八周岁甚至是还没上大学前的恋爱行为,虽然时代在发展,但在我国还是有不少家长明令严禁孩子早恋,主要是怕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以及担心被人欺骗。

在很多人眼中,尤其是父母们看来,早恋必然事件坏事,不仅会影响自身的学业,还可能因为年纪小不懂得分辨事情的利弊而发生无法控制的后果。然而,并不是所有的早恋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的确,早恋是有不好的地方,但却不应该一竿子打翻所有人,凡事都有双面性,早恋也不例外。

其实,高中时期发生的早恋或许是一生中纯粹到不能再纯粹的感情,两个人朝着共同的目标——高考前进,一路上互相加油打气,而且,因为学业上的繁忙,情侣们也没办法肆意游荡。当然,这也是对于那些真正爱学习,想考上大学的情侣们来说。

长大后就会发现,所谓早恋时期的爱情无关金钱,无关名利,只是单纯的觉得和对方在一起很快乐,在慢慢长路上有个聊得来的伴,如果是这样的早恋,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早恋的坏处比较明显的大概有两点,一是影响学业,这也是父母们开口闭口都会提及的一点。的确,如果自制力不够,就会沉浸在恋爱刚开始的甜蜜中,满脑子想的都是对方,无心学业,学习成绩一降下来,父母自然会生气、反对。

二是由于早恋的孩子大都年龄较小,对很多事情都无法正确的去分辨,这时便容易因禁受不住诱惑而犯错,网络上关于未成年人怀孕的新闻屡见不鲜,正是孩子自身保护意识不强导致。光是以上两点,就足以让父母严厉打击一切早恋行为了,孩子们大概要等到长大后才会明白什么叫可怜天下父母心。

陷入早恋中的人的表现是很明显的,只要稍稍注意一点就能有所发现。既然是早恋,自然是两个人情窦初开之时,那时的少年们看到喜欢的异性眼神便会不自觉的避开,若是对视上了,就会羞得满脸通红。对于父母们来说,孩子谈恋爱后跟谈恋爱前是有明显差别的。

例如,当父母冷不丁的推开房门时,会发现孩子速度极快的藏起了某样东西或关上了电脑手机,然后假装镇定的学习,这时经验老道的父母就会知道,肯定是在给异性发信息,十有八九是恋爱了。

再者纸包不住火,只要是早恋迟早会被人发现,与其躲躲藏藏,还不如用实际行动向父母,向老师证明,早恋不但不会使我犯错误,反而会督促我不断前进,为彼此变成更好的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