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女方提出离婚孩子归谁 关于抚养权争夺的问题你知道多少

2017/9/19 18:52:13 作者:M8-wang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如果两个人曾经相爱的人因为种种原因走到了婚姻的尽头,那么即使要分开也尽量不要让孩子受到伤害吧。因为孩子是你们曾经爱情的结晶,他们证明着你们曾经爱过。

这年头,已经太浮躁了。快餐式爱情越来越普及,别说七年之痒了,可能三年之痒都过不去。这也不是非要说是某个人或某些人造成的,而是社会大环境就是如此,一些不成熟的男男女女贸然闯进婚姻的殿堂当然会为曾经的轻率付出代价。

所以笔者希望有一天我国能出台一条法规:所有要结婚或者有结婚意向的双方都要学习婚姻法,并且要考试及格才能领证。也不知道这个作用多大,但也许会让两个即将要在一起的伴侣对待婚姻会更加谨慎一点吧,也会大大减少离婚率。

其实离婚对双方的伤害还好,但是对孩子的伤害是非常巨大的。两个人分开还可以找到下一个,但是孩子要怎么割舍亲情?有的时候,父母双方的草率对孩子来说实在是太残忍。当然我也希望那些没有感情的双方分开。但是保护保护孩子不行吗?

其实关于孩子也是有法律条款保障他们的权益的。比如两岁 以下的孩子会尽量判给女方,因为他们还需要母亲的照顾,除了某些特殊情况会判给父亲。如果母亲有疾病或者不愿尽义务等原因,两岁以下的孩子还是可以跟着父亲一起生活的。

当然具体情况还是要具体分析。两岁以上的孩子又是另一种情况了。父母双方都可拥有抚养权,两岁以上的就会更考虑孩子的利益和意愿。哪方提出离婚对孩子的归属权是没多大影响的。因为离婚也是双方都有的权利,但还是希望所有的父母双方能更重视孩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