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聊天技巧有哪些 几种秘诀让你人见人爱

2017/9/20 20:37:12 作者:YUl-liuy… 来源:伊秀情感网
人生在世难免要和别人交流和聊天,怎么才能避免“尬聊”呢?面对不同的人应该聊些什么样不同的话题呢?我们今天就为大家来好好的介绍一下这些问题,一起看看吧。

一、初次见面的朋友。

面对这种类型的朋友,不要直接询问一些隐私的问题,说一些有趣的见闻可以拉近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如果对方有狗,不妨谈论一下不同品种的狗,这样能够吸引对方和你谈话。不要否定别人的看法或者对别人喜欢的东西嗤之以鼻。

二、不熟悉的朋友。

同班同学可能是比较熟悉但是却没有什么接触的人,所以想要和这些人沟通聊天,可以说起两个人都比较熟悉的一个人。这样能够让你们的一些想法在短时间内得到交流,然后再寻找不同的聊天话题。

三、适当的夸奖。

没有人不喜欢听好听的夸奖,所以在聊天的过程中适当的夸奖对方会让对方会产生继续聊下去的欲望。和孩子聊天更是如此,夸奖他们就会让他们觉得你是个“好人”,从而对你产生亲切感。

四、谈论自己的观点。

总结自己的观点,并且举例,用生动的例子完善自己的语言。这样的交谈会非常吸引人,也会让对方对你的观点产生浓厚的兴趣。但是注意不要侃侃而谈忘记了对方的存在,停下来听对方说话会给对方留下很好的印象。

不管是和什么人对话,在聊天之前不要过分的展示自己的才学和经历。这样会让人觉得你非常的浮躁,反而会没有继续聊下去的欲望。另外,不要一直过多的去询问对方的事情。如果对方想要告诉你,那么自然会说,不要喋喋不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