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交流中如何聊天找话题 这些小套路缺一不可

2017/11/3 7:09:12 作者:YUl-jina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一个人的交际水平是个人能力以及情商的体现,高情商的人会将自己的交际圈相处的非常融洽,让别人对自己高度夸奖。那么交往中如何聊天找话题才足够能引起别人的兴趣呢?

来源:站酷

在与不同的人交往中,我们所承担的角色也是不同的,所以在与人交流中如何聊天找话题也是要根据不同的对象来决定的。例如,在与长辈的相处中,我们的角色就是一个小孩的形象,所以我们的话题可以偏向一些探求式的问题,了解老人家们的经历以及生活感悟,或是给他们讲一些比较搞笑的事情,博其一笑,充当一个开心果一样的角色。

来源:站酷

在与朋友的相处中,我们的感情特点是舒适,保持一颗平等的心态。因此,这种朋友聚会可以聊的话题也就相对宽泛一些,都是同年人共同点较多极其容易引起情感上的共鸣。聊一些近来身边发生的事情,特别是聊一聊两个人共同的朋友近况。而女性朋友在一起聊天时,很多话题是关于化妆美容以及形象打扮之类的,因此你可以尝试从这个方面打开话题。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异性聊天的话题,特别是情侣之间聊天的话题就相对比较甜蜜。两个人在一起交流的话题多是关于两个人之间的,磨合彼此的兴趣爱好,生活习惯等,情侣之间日常虐狗话题就是情话,建议男士在这方面要主动一些,在两个人相处中多说一些夸赞女生的话语,会增加你们的感情。

我们在生活中扮演着很多不同的角色,拥有不同的身份,因此我们对待身边不同角色的人所表现出的情感也是不同的。这种不同就可以在与其聊天中充分看出来,因此,我们要好好把握与不同人群聊天的自我定位,才不会使得场面尴尬。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