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迎亲队伍包括什么人 及时了解避免出错

2017/11/8 9:2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结婚是人生的一件大事,而迎亲又极其繁琐。为做好迎亲,必须提前买好婚庆的礼物,挑选好结婚的日子。还有,就是提前定好酒家,发好请帖。只有这样才能有条不紊。

来源:站酷

我国流传下来的结婚习俗特别讲究,而且这些礼仪并没有随着时代进步而消失,说明大家还是喜欢这些传统东西的,迎亲和送亲是结婚的新人必须要走的流程,所以我们应该对这些有深入的了解。

迎亲是要组成一个队伍的,多少人去迎亲好呢?一般没有对人数的要求不限,双位数是可以的,因为讲究吉祥。只要你的车能坐下来,多几个就不是问题,但要记住给新娘家送亲的家人留下足够的座位。不过迎亲的人数和新娘家的人数要差不多。如果男方人太少,要撞门进新娘家就很困难。

来源:站酷

有些地方迎亲要有长辈的,这些长辈要家庭很幸福的,离婚和丧偶都不能参加。新郎的姑姑不可以去。姑有孤独的意思,不吉利。

有些地方的习俗也规定,新郎这边的迎亲队伍要单数,接到新娘就要凑成双数回来,寓意夫妻双方把家会,中国人觉得双数是吉利的数字。迎亲成员的数量也是如此。

来源:站酷

迎亲的时候新郎需要准备一些糖果、酒、烟,红包等等,新娘家会有很多人等待新郎的到来,如果新郎没带任何会被笑话的,也不能进新娘的家,所以新郎只有做好这些准备才可以见到新娘。

迎亲是愉快的事情,但有一些事情要注意。新郎来到女方家是需要通过测试的,这些游戏只是添加一些快乐,不要斤斤计较,否则会让心情变得非常不好,新娘会觉得很丢脸。只需要尽量配合就可以了,反正,结婚这天是要开开心心的,配合大家玩一下游戏可以让气氛更加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