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不自信的原因心理 应当如何克服

2017/12/25 8:37:13 作者:U7-dengq… 来源:伊秀情感网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不自信的一面。哪怕是社会精英,天之骄子,也会有不自信的时候。那大家有没有想过,你为什么会感到不自信呢?下面就为你介绍不自信的几个原因。

来源:站酷作者:Maksim Ladouski

自信是一个人的精神面貌,自信能增加你的个人魅力,让你散发光芒。但是,人不是时时都是自信的,总会有不自信的一面。如果一味盲目地追求自信,那不是成了自负了吗?那什么原因会导致你不自信呢?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不自信的几个原因!

来源:站酷作者:Svitlana Sokolova

不自信的第一个原因:能力不高

一个人的自信程度是跟他的能力成正比的。一个人的能力越大,他就越自信。因为他知道自己的能力到达哪里,他能够轻易地完成工作,他不需要求别人帮忙。有些人会抱怨自己进不了别人的圈子,但是别忘了,如果你是一个优秀的人,别人都会围在你的身边,为你创造一个圈子。

来源:站酷作者:kiuikson

不自信的第二个原因:不自知

你总是羡慕别人,羡慕别人脸蛋好看,身材好,家世好,性格温柔,气质佳,你从来就没有看到自己身上的优点,你也没有想到你身上的一些特质也会成为别人羡慕的地方。那些很自信的人,都是有非常明确的目标的,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会跟别人进行比较,他们只跟以前的自己比较。

其实,一定程度的不自信也可以成为你成长的动力,正因为这点不自信,你就不断地看到自己身上的不足,不断改进,走向成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