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谈谈怎样才能有气质有气场 头发护理是关键

2018/2/1 7:29:45 作者:YUL1-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气质指的是一个人的外在仪表和内在修养,想要提升气质除了要修身养性之外,还要多多注意仪表、仪态。头发对人外在形象的提升有很大帮助,下面就来说说该怎么养护秀发。

有很多朋友问如何提升个人气质,古人认为内在的修养能够体现出气质;一个人性格温柔、善良也能体现出气质;仪态端庄,“站如松、坐如钟”也能体现出气质;衣着装扮得体、整洁也能为您的气场加分不少。从外表上来看,头发对人气质的提升是较为直观、迅速的,该如何拥有一头秀发呢?

发型对人外在气质的修饰作用很大,并不一定非要标新立异做出与众不同的发型,毛躁、干枯发黄、起着静电的头发显然无法精致,您只要用心护理,头发干净、柔顺、亮泽就行了,下面就来说说怎么做。

一、要了解自己是何种发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洗护用品。发质分为干性、中性和油性发质,您要据此有针对性的选择不同功效的洗发水,另外如果你的头发是烫染过的,还有修复型、固色型等不同种类可以选择,如果选错了头发反而会干枯、起头皮屑。

二、护理产品的使用频率。一般来说护发素是每次洗发后都要使用的,用适量的护发素将发根到发尾均匀涂匀,主要要避开头皮防止堵塞毛孔引起脱发。发膜等营养产品可以一个礼拜使用一次,每次用发帽包裹二十分钟左右洗掉,只要坚持就会看到头发柔顺的效果。

三、洗头的方式也很重要。可能有朋友奇怪,洗头还需要什么方式,头发用水湿透搓泡泡不就可以了吗?其实关键就在这个“搓”字上面。有很多朋友洗头的时候用指尖抓挠头皮,这是会损伤头皮健康的。正确的方法是用指腹按摩,一方面可以洗掉尘土油垢,另一方面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头皮更健康。

四、如何吹干头发有讲究。有很多朋友洗完头以后,会用毛巾包裹头发大力搓干,这对头发损伤相当大,会造成毛鳞片损伤,让头发干枯、打结难以疏通。正确的方法使用纯棉毛巾轻轻吸掉多余水分,然后用吹风机快速吹到八成干,等头发自然干透就可以了。吹风机不要吹的过久,会让头发失水。

五、如何梳头。梳子的作用一方面是梳通头发使之柔顺,另一方面是起到按摩作用,按摩以木梳为宜。如果您是卷发那么可以选择宽齿梳子。梳理时自下往上,一点一点梳通打结之后再梳头皮。

六、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型和发色。改变发型是非常快捷的改变个人风格的方法,卷发、直发、长发、短发都要根据脸型和性格来选择,发色对肤色和形象也有很好的修饰衬托作用,建议多听听专业人士的意见哦。

亮泽柔顺、整洁清香、没有头屑、分叉的秀发对您提升外在形象气质的帮助显而易见,特别提醒您的是,头发清洗要适度,不然会破坏自然油脂分泌。一般来说油性发质隔天清洗,干性和中性发质隔两天清洗一次即可。您还可以通过饮食来调养头发,黑芝麻、核桃等坚果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