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关于爱情跟友情的5个区别 很多人都弄不清楚

2018/4/15 23:29: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情感网
爱情和友情是人的生命中很重要的存在,它们在人的一生中扮演的是不同的角色,但是总有一些人分不清爱情和友情。今天,我们就来仔细解读一下爱情和友情的五个区别。

来源:图虫作者:55316455771736649

要想知道,你对身边的人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不妨来看看爱情和友情的5个区别。从这些细微的差别之中,你就可以分辨清楚你对身边的人,到底是存着什么样的心思了。

1、爱情是具有专一性的,而友情是具有多样性的

爱情,它从来都是发生在两个人之间,是一对一的关系。是你只爱我一个人,而我也只爱一个人。只要这个人出现,你就再也看不到其他人。这个人在你的世界,是特别的。而友情呢,它可以发生在很多个人之间。友情可以是几个人,十几个人,甚至几百几千人之间的共同感情,它不会让人产生独占欲。

来源:图虫作者:-

2、爱情是负有责任的,友情则不需要

两个人之间一旦产生了真正的爱情,就会形成一个割舍不断的联系。你爱这个人,就对这个人有一种责任。你要好好照顾对方,用心的保护对方,把对方时刻放在心里。但是友情是没有必要的,你可以帮助这个人,也可以选择不出手,没有人会指摘你。你们只是朋友,没有谁应该对谁负责。

来源:图虫作者:79053339865876100

3、爱情具有永恒,而友情是阶段性的

当你确认了自己爱这个人,你就要做好和这个人过一辈子的准备。一旦结婚了,这就是两个人缔结了一种永恒的契约。你需要一辈子陪伴这个人,呵护和爱这个人。而友情不一样,其中一个人可以随时因为搬家、或者自我思想变化而中止这段友情,并且这一方无需有任何的负疚,双方都可以自由选择也可以自由决定。

来源:站酷作者:DisobeyArt

4、爱情非常隐私,而友情是公开的

相爱的两个人,很多亲密无间的行为都只能在隐秘的场合才可以做,只有两个人在场的时候才能够进行。这些亲密行为,在很多人面前做出来非常的不礼貌,也不体面。而友情则没有什么底限,你和朋友在公开场合一起吃饭一起喝酒一起学习,都不会给他人造成任何困扰。而有友情的两个人,也不会做出太私密的行为。

来源:图虫作者:-

5、爱情是自愿的,友情具有一定的随和性

爱情是两个成年人之间,你情我愿的发生的一种感情。是你自愿的爱上这个人,而这个人也情不自禁的爱上你。一段爱情关系的开始,也许开始是有朋友亲人的介绍,但是决定要不要在一起的还是当事人自己。但是友情有时候却不是自己能够左右的,两个人基于一种集体或者国家利益才结为朋友,并不是当事人自己愿意的。

来源:图虫作者:57467736170827809

看完这五个区别,大家应该对什么是友情,什么是爱情都能够分辨出来了。其实,能够正确分辨清楚这些感情,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有的人因为弄错了,结果一次又一次伤害了对方的心,这样的结果大家都不想看到。所以希望大家都好好记住以上的这些区别,把自己和身边所有人的感情分清楚,这样才会知道该如何对待他们。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