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如何看出一个人嫉妒你 从这些表现就可以知道

2018/4/16 19:37: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嫉妒,这两个字想必很多人都不陌生。生活中有一些人,看到别人比自己优秀,就会产生一种嫉妒的心理。那么,当一个人在嫉妒你的时候,会有哪些表现呢?

来源:未设置作者:57431125869593419

其实,嫉妒是一种负面的情绪,它会让人做出很多不好的行为。并且很多人都会产生嫉妒心,但是有的人会掩饰自己,而有的人则完全表现出来了。这种嫉妒心,有的时候会伤害他人,有的时候会伤害自己。那么想要知道你身边有没有人嫉妒你,就看看别人有没有出现这些行为。

1、和你说话总是阴阳怪气

如果一个人嫉妒你,那么只要你和这个人有接触,和你说话的时候,这个人的语气就总是怪里怪气的。看见你高兴的样子,这个人就嘲讽你。看见你郁闷不得志的样子,这个人就觉得非常开心。不管你做什么,这个人总是看你不顺眼。时不时的就喜欢对你进行一些语言上的攻击和伤害,很明显,这个人非常的嫉妒你。

来源:站酷

2、和别人说你的坏话

和你面对面的时候,这个人也不怎么待见你,说话虽然冷冰冰的,但是至少还维持着基本的礼貌。但是背着你的时候,这个人就喜欢和别人说你的坏话。说你的能力根本不行,说你都是靠别人的帮助,说你的各方面其实都很差劲,反正就是尽力的破坏你在别人心中的形象。让别人和你远离,希望他人也厌恶你。

来源:未设置作者:326774048385925136

3、会在暗地里陷害你

嫉妒一个人的时候,开始是看人不舒服,接着就是造谣,然后就是想害人。所以,如果你发现自己总是无缘无故的被栽赃嫁祸,好几次都是莫名其妙的陷害,那么很有可能你身边有人嫉妒你。这个人想要把你拉下去,想让你跌得很惨,想让你过得很差。这个人对你全部都是不怀好意的想法,你一定要尽快的查出来是谁。

来源:未设置作者:311848856645140514

4、在你面前装嚣张

面对一个比自己能干的人,有的人是欣赏,是佩服,而有的人是嫉妒。所以,当你取得一个好的成就,别人都是赞美和表扬,但是这个人却是一副不屑的态度。甚至很高傲的回击说:你有什么了不起的,这些事情我可以做的比你更好,用不着在那儿神气。这些就是很明显的嫉妒,但是自己又真的技不如人。

来源:图虫作者:-

5、各种挑剔你的不是

一个人嫉妒另一个人的时候,常见的行为就是不停的挑剔你的毛病。不管你完成什么事情,这个人都喜欢说你做得不好,说这里有毛病那里有问题。但实际上,你做得事情都完成的很出色,根本没有那么多的不是。你不要因为这种人的恶意伤害而否定自己,其实你很好。不对的是别人,别人才应该要改。

来源:图虫作者:-

说了这么多,一个人可以产生嫉妒别人的心理,但是不能去做伤害别人的事情。但是,把嫉妒一直藏在心里,迟早也会憋出问题来。所以想要消灭自己的嫉妒心,就要想办法克服这种心理。

既然嫉妒是看见别人比自己优秀而眼红,那么想要不嫉妒别人,就要努力的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从各方面去提高自己的能力,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成为一个比对方更好的人,这样当然就不需嫉妒他人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