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男轻女的原因有哪些 你必须了解赤裸裸的事实

2018/4/19 10:19:12 作者:U7-chens…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传统的生活中,大家普遍认为男人比女人更加重要的话就会形成男人和女人不平等的地位。那么,你知道重男轻女的原因有哪些吗?让小编为你们介绍一下吧。

来源:站酷

一,历史的影响

重男轻女形成的原因有很大部分都是由于历史的影响,我们之前是有一段时间是母系社会,因为当时生产力并不发达,主要的劳动工具以及劳动工作都是由女性完成的,这个时候女性处于一种比较优势的地位。后来由于社会的发展,人们逐渐有了剩余物,生产力也有一定的提高。

在这种背景之下,男性更能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比如,男性可以猎捕食物,与之相反,女性就只能在家帮助做一些辅助的工作。这样一对比之下,男性的地位上升了,女性的地位相对来说下降了。

再加上古代中国统一,宗法制的影响非常深远,它也在一定程度上对重男轻女的形成有一定的影响。古时候,人们为了保证血统的纯正,他们会更加重视嫡长子或者是庶子。对于女儿,因为女儿要嫁出去,这样会导致血统延续的不一致,血统就不是那么纯正,因此这也是重男轻女形成的历史的原因。

来源:站酷

二,人们的传统观念

正是由于人们长久以来的一些传统观念的影响,人们重男轻女的现象越来越严重,直到近代依然存在着这样的情况。在广大的农村地区,这样的情况屡见不鲜,有一些女人为了生出一个儿子,她们往往连续生育,不顾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是非常可悲的,但是也是很无奈的一个选择。

因为这样历史的影响以及人们传统的观念认为男人更加容易担当,更能解决家庭之中的困难,这样的一种观念的影响之下,女人处于比较弱势的地位的话,她们只能去选择生育男孩子。

来源:站酷

三,男人承担着社会分工的重要角色

不管是古时候的中国,还是现代的中国大多数情况之下,男人承担着社会分工的一些重要的角色,相信有一定观察的小伙伴都可以了解到中央高层的一些官员都是由男性组成的。

虽然女性也存在,但是比例非常少,除了女性个人能力的原因之外,也有可能是男性通过长久以来对于权力的顶层设计的垄断而导致女性无法去寻找更有利于自己发展的机会,也就是这样的机会已经被男人垄断了。

来源:站酷

四,认为男人可以延续香火

从进化生理学的角度分析,人们存在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繁殖,在这个过程之中,他们可能通过在社会中表现得更加强大来达到这个目的。无论是女人还是男人都经过这个过程,只是表现方式不一样而已。传统的人们认为男人更加可以延续香火,相对于女人,男人的体魄更加强壮,而且他们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传承的专注性。

来源:站酷

五,女人在体力方面较弱

女人在体力方面天生存在着一种弱势。虽然有一些经过训练的女性可以比普通的男人强大一点,但是处于普通标准的女人还是有挺多的。

来源:站酷

六,长久形成的性别刻板印象

重男轻女形成的原因,还有可能是性别刻板印象,大家普遍认为男性比较好,女性相对男性来说带来比较少的好处。这样的话,大家就会趋向于喜欢男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