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80后和90后对待恋爱婚姻态度  这五大区别需要特别关注

2018/5/22 11:09: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曾几何时,作为80后、90后的我们对爱情抱有憧憬,对婚姻抱有期待。当我们经历过恋爱,面临着婚姻的考验时,却发现80后和90后对待爱情和婚姻的态度截然不同。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一,80后更看中物质基础,90后的人则更注重情感体验。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可婚姻却涉及到方方面面。面对婚姻时,80后的人比较务实,希望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再结婚,起码要有房子有车子,将来再有一个孩子,一切就近乎完美。90后的人则比较随意,他们可以没车没房,只要两个人相爱,他们甚至可以接受裸婚,甚至是闪婚。从这个方面来说,90后对未来无比乐观,而80后的人群则过于未雨绸缪。

来源:站酷

第二,80后更渴望婚姻,90后的人则更享受恋爱。

在80后的心中,爱情的至高境界就是婚姻,假如他们跟一个人走入婚姻,要么是爱极了对方,要么便是对方是个很适合结婚的对象。而90后更享受恋爱的感觉,他们可以长时间恋爱而不谈婚姻,也可以为了让对方开心而冲动的去结婚,在他们看来,婚姻是取悦对方的行为,和责任感没有关联。从这个方面来说,90后更加洒脱,80后的人更具有责任心。

来源:图虫作者:57419864465350169

第三,80后更能容忍,90后的人离婚率明显偏高。

80后一旦结婚,必定会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哪怕婚姻状况出现问题,可是为了孩子,为了家庭,他们愿意去容忍,只要能够有所好转,他们宁愿受些委屈,也不会轻易让家庭破碎。90后享受婚姻,却往往不能抛弃自我个性,在矛盾不可调和时,更容易放弃婚姻。从这个角度来看说,90后太过随心所欲,80后的人却被传统的价值观念束缚得比较压抑。

来源:图虫作者:57419864465350120

第四,80后更加保守,90后对两性关系怀着比较开放的态度。

80后的人接受的思想教育比较传统,出于保护女性和对双方负责的心态,往往不太能接受婚前同房的行为。他们更愿意将美好的时刻,留在结婚的时候。90后的人则比较开放,他们喜欢一切随缘,情到浓时,两性关系自然而然就发生了,哪怕是一见钟情,他们也不觉得有什么过错。由此可见,90后的人主张及时行乐,80后的人明显属于固守男女防线的类型。

来源:图虫作者:327054191923298396

第五,80后认为婚姻必要,90后认为婚姻非必要。

在80后心里,结婚代表一种美妙的生活状态,到了适婚年纪,结婚是必然要发生的事情,他们为此准备很久,并且做好了与另一个人长久相伴的准备。可对于90后来说,如果并非出于传宗接代的压力,他们宁愿处在恋爱的状态,想吵架就可以吵架,想分手就能分手,不需要承担家庭的责任。所以,80后认为婚姻充满仪式感,90后却觉得婚姻是一种负担。

来源:图虫作者:240162485246755911

其实,对待爱情和婚姻的态度并没有标准答案,以上论述也不过是大多数人的态度而已。面对爱情和婚姻,无论是80后,还是90后,必然都会有不同的体验。正所谓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你的爱情和婚姻,不由他人做主,只要你愿意,你可以兴高采烈的迈入婚姻殿堂;如果你不愿,你也可以长久的享受恋爱,做你的不婚主义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