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人民日报为背奶妈妈发声,520母乳日金领冠呼吁母婴室建立

2018/5/28 14:49:58 作者:佚名 来源:伊秀情感网

 每一年的5.20,是大家忙着晒幸福和表白的日子,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5.20其实是卫生部定下的“全国母乳喂养倡导日”,这个节日设定的初衷是提升人们母乳喂养意识,营造全社会支持母乳喂养氛围。
 
        在今年母乳喂养日前夕,中国第一大报刊人民日报的官方微信向背奶妈妈人群发起致敬,发布背奶妈妈暖心视频,讲述了那些结束产假重回职场,为了给宝宝最好的食物,不得不白天在公司备乳,下班后把母乳背回家的妈妈,坚持母乳喂养的真实故事。
 



(人民日报发布视频的截图)

母乳喂养难,为何成为社会话题?
 
        尽管大众逐渐认知到“母乳是宝宝最理想的食物”,但从调查数据来看,中国目前母乳喂养率并不高,国内仅为27.8%,这和38%的国际平均水平和50%母乳喂养率的目标相比,相去甚远。

 
        导致哺乳期女性放弃母乳喂养有各种原因,哺乳环境的不健全是其中一个。众多背奶妈妈与视频女主角面临的尴尬几乎相同,如只能洗手间、会议室、储物间里躲躲藏藏,吸奶时遇到男同事闯入等。母婴室的匮乏,让如何保障职场妈妈背奶环境成为了不容回避的问题。
 
        金领冠等百家企业共同发声,守护“喂”爱坚持的背奶妈妈
 
        作为坚定的母乳喂养倡导者,在5.20母乳喂养日期间,金领冠联合包括京东、海尔、秒拍、喜马拉雅、百雀羚等百家企业发起“金色母爱3㎡”的倡导,希望集合大家的影响让更多人理解背奶妈妈的不容易,并在大家力所能及范围内给妈妈们提供便利,为母爱让出一点空间。
 
        同时在线下,金领冠为中小企业提供最小3㎡空间规划方案,并寄送了标准母婴包,其中包括帮助妈妈们存放母乳的专用冷藏冰箱、专用消毒柜,保证私密性和舒适度的哺乳巾、抱枕、毯子等,真正做到切实地支持背奶妈妈群体母乳喂养。
 
        多年来,金领冠始终引领着中国母乳研究事业的发展,大力倡导母乳喂养,是国内首个同时获得“中国母乳研究杰出贡献奖”和“中外母乳研究杰出贡献奖”的品牌。通过点滴的母乳样本积累和研究,品牌建立起了首个“中国母乳研究数据库”,发布了第一份《中国母乳研究白皮书》,并基于此研制出了“含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现已被成功应用到了金领冠系列产品中,走进了万千中国家庭,陪伴中国宝宝健康成长。
 
        今年“金色母爱3㎡”百家联动公益倡导,成为金领冠为促进母乳喂养的一次行动,并建议将每年的5月20日定为“金色母爱3㎡”母婴室推广日,未来,金领冠将会继续坚持“金色母爱3㎡”公益行动,这是对哺乳期女性人性化关怀的体现,也是对背奶妈妈的切实关怀。
 
        有“金色母爱3㎡”,就有母乳喂养的守护。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