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离婚后想孩子想疯了怎么办 请你做好以下三点

2018/8/5 20:31:12 作者:U7-ha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对于一个孩子来说,父亲是天空,母亲是大地,幸福的孩子可以恣意地游戏在天空和大地的拥抱之中,慢慢度过甜蜜的成长岁月。但是如果离婚了,作为母亲想孩子了怎么办?

来源:站酷

现代社会,离婚率越来越高,很多女孩子在结婚之前其实都没有很好都去了解过自己要嫁的这个男人,一般都是结了婚生了孩子之后,夫妻间的问题才会慢慢的暴露出来。离婚的原因虽然多样,但大部分都是因为夫妻二人感情破裂,无法再继续生活下去了。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离婚来让自己解脱。但是离婚说的轻松,孩子应该怎么办?孩子是跟爸爸还是跟妈妈?

以目前的情形来看,离婚之后孩子普遍都是跟着爸爸的。这是因为,爸爸的经济能力普遍都妈妈好,很多女人在结婚之后就会辞去工作,一心一意的做全职妈妈了,因此离婚之后的妈妈们大多没有经济能力,就算有,也不足以负担一个孩子成长所需要的费用。因此大部分离婚案件中关于抚养权的纠纷,孩子大多是跟着爸爸生活的。

来源:图虫作者:57412906618324746

但是女人们身为母亲,肯定都是非常爱自己还孩子的,所以很多的女性朋友们在离婚之后都会特别的想念孩子,孩子不在自己的身边,就会担心孩子会不会饿着,会不会生病了。运气好一点的离婚女人,也许孩子的父亲比较通情达理,还能让你偶尔见一次孩子,如果运气不好遇见不讲理的孩子父亲,那可就是连孩子的面都见不到了。

那么,离婚之后想孩子想的快疯掉了应该怎么办呢?别急,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支招。想孩子怎么办?当然是想一想如何夺回孩子的抚养权,只有把孩子养在身边,妈妈们才能放心,因此,小编今天就要教大家如何夺回孩子的抚养权。

来源:站酷

第一步:和孩子父亲签订协议,保留探视权。

离婚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协议离婚,一种是起诉离婚。无论你们是选择何种方式离婚,都要记得和孩子的父亲签订协议,保留孩子的探视权。从法律上来说,父母是探望孩子的权力的,如果孩子父亲不愿意保留探视权,大家可以选择向法院起诉,要求保留探视权。

来源:图虫作者:57399875687553301

第二步:增强自己的经济实力。

想要要回孩子,首先就要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可以负担起培养一个孩子费用,所以妈妈们在离婚之后一定要尽快从离婚的阴影里走出来,重新投入职场。无论是重拾之前的工作还是寻找新的工作都可以,重要的是你必须尽快拥有可以抚养孩子的经济实力。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第三步:在孩子十岁前向法院起诉要回抚养权。

当你已经拥有来足够的经济实力来,就可以向法院起诉要回自己的孩子了。至于为什么要在孩子10岁之前,这是因为我国的法律规定,年龄较小的孩子,如果母亲有抚养能力的话,都会把抚养权给母亲。这是考虑到了孩子较小,比较需要母亲的原因。

来源:站酷

如果你真的非常想念你的孩子,那就努力吧,只有你自己有经济能力可以养孩子,那么就一定可以顺利拿到孩子的抚养权,把孩子带在自己的身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