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如何去相信一个人 可以从这些方面做起

2018/10/2 22:27:12 作者:U7-liyin… 来源:伊秀情感网
怎么去相信一个人,这是每个人都想知道的话题,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交朋友,谈恋爱,都是要去认识和接触本来和我们很陌生的人,要去和他们相处,然后成为他们的朋友。

来源:图虫作者:57467572962073869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过程中,信任这个词是很难达到的,尤其是在现在的这个时代。因为在现在很多人都更加相信人心难测。他们总觉得知人知面不知心,就算自己很了解对方,可是也不知道对方对自己到底是不是真心实意的。但是生活中又不能一个人独立的生活,总是需要有别人帮忙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去相信一个人呢?我们如何知道他是真心还是假意的呢?

很多时候我们都可以通过他对自己的一些行为举止来看出来,他到底是不是值得自己信任的人。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如何去相信一个人吧。

来源:图虫作者:79053339865876100

一、相信自己。

其实相信别人的前提首先是你要相信自己,如果你连自己都不信任的话,更别说你会相信别人了,因为你觉得自己都是一个靠不住的人,你怎么可以把别人当做是一个你可以依靠的人呢?所以要想相信别人的话,首先你就要保证你是相信自己的。只有相信自己了,你才会更有信心去相信别人。

来源:图虫作者:79052815879806187

二、观察对方的行为举止。

我们要想信任别人的话,肯定是要观察对方的行为举止的。他们的行为举止中我们就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他们到底值不值得对方相信,如果对方是一个很惹人讨厌的人的话,那么你并不会选择去相信他。如果对方在很多事情上都会帮你,而且还不会在私底下抱怨的话,那么他应该是一个值得去相信的人。一个光明磊落的人,是很值得别人去相信他的。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三、看对方是否注重承诺。

还有一个可以判断对方是否可以相信的方法,就是观察对方是否注重承诺。还说有时候他可能会忘记自己的一些诺言,可是如果他记得的话,一定会履行他所说过的话。因为这是一个人负责任的表现。假如他总是不负责任的乱说话的话,那就说明了他肯定不是一个可以让人相信的人。一个注重承诺的人肯定是可以依靠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03074641080

四、忠言逆耳。

或许一个经常在你的耳边说好话的人是不值得相信的,但是一个会指出你的缺点,并且让你改正的人一定是可以相信的,因为我们都知道忠言逆耳,如果一个人只会说好话的话,那可能在你遇到一些困难的时候他就不会帮助你。

虽然对方总是会说一些你不想听的话,可是如果这些话对你来说是有好处的,那就说明了这个人是真心实意的想要帮助你的。那么他就是一个可以去相信的人。

来源:图虫作者:79052145864903276

五、多相处。

想要更深入的了解对方的话,肯定就要多一些和他相处的时间,这样子的话你们才能更加了解彼此,知道对方的本质。有时候你对他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可是慢慢相处下来的,就会发现他其实是一个还不错的人。

有时候要判断对方是否是一个值得相信的人,不能光光依靠自己的直觉。有时候你的感觉并不一定就是对的,所以很有可能你就会错失了一个很好的朋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